給弟弟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弟弟:

你好!

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寫信。

這么快,你已經長大了,我還經常想你小時候很醜的樣子(哈哈),想起我們打鬧惹媽媽生氣的的樣子。現在你長大了,14歲了,有自己的想法和個性,慢慢的讓我們琢磨不透,每次我想幫你糾正錯誤的時候你都會說:我知道啊,那你為什麼不這樣做……媽媽說你對小科的學習態度不認真,每次通電話我都會跟你講你要多背,小科也是重要的,畢竟知識是需要日積月累的……你都會說:我背了。但是當我問你一個很簡單的知識點的時候,你都沒有回答上來。也不知道你所謂的知道了是在敷衍誰?也許是我這個姐姐沒有做一個好的榜樣,但是我是真心的想讓你變得優秀,想陪你一起慢慢地改掉一些壞毛病。(當然我弟弟也是有優點的)。

我們犯了一個錯誤,老是把你當成小孩子,老是想左右你的想法,讓你學習好一點再好一點,不要玩手機,不要玩遊戲……慢慢的,我發現這樣只有一個後果:就是說輕了對你不起作用,說重了會惹得彼此不愉快。你已經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判斷與想法,你應該懂得沒有人能替你決定什麼,或者替你活一分鐘,一個優秀的人絕對是能控制住自己的,你說對嗎?

你現在所享受的舒適幸福生活,都是有人在做著相同程度的辛苦勞累換來的,有人在替你舒適幸福飽滿的生活買單。這個買單的人正是我們的父母,而且他們沒有太多文化,只能用辛苦勞動來滿足我們(還記得爸爸給我們發乾活的照片嘛)。所以親愛的弟弟,給你說這些不是想給你多大壓力,不是逼迫你每時每刻學習報答誰,而是從內心希望你能做一個有上進心有責任心的小男人。最起碼,等父母老了,需要你的時候,你能給他們幸福的晚年。那時他們的心裡該是多么欣慰。說了這么多,真希望能啟發到你什麼。

最後祝我最愛的弟弟能夠每天開心。

愛你的姐姐

20XX-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