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白衣天使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敬愛的白衣天使們:

你們好!你們辛苦了!

這個春節,當我們在溫馨而舒服的家裡過年時,你們卻沒日沒夜地奮戰在抗疫一線。這是因為有一種冠狀的病毒進入了人體,以飛沫、觸摸傳染,就這樣從江城武漢開始一傳十、十傳百,疫情逐漸蔓延,將華夏版圖一塊塊“染紅”。面對陌生的“敵人”,你們義無反顧地沖往一線,加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用愛和希望守護每一個病人。

你們主動請戰奔赴最危險的“戰場”,你們說這是你們的職業擔當。看著你們穿著防護服,戴著防護鏡和醫用口罩,長時間待在隔離病房救治病人。我非常感動。這些天,我也戴過口罩,僅戴半小時已經覺得有點難受了。看到你們摘下口罩、被勒得變形的臉龐,我的心中有種莫名的震撼。

你們穿著鎧甲,像一個個白衣戰士在衝鋒,目光中流露著堅定與希望——讓所有患者康復的希望。深夜凌晨,你們沒有休息,奮不顧身地陪護著、搶救著……新聞中,那一張張你們累得和衣躺在地上睡覺的畫面,讓我熱淚盈眶。

有一種愛叫責任,有一種情叫無私,有一種信念叫必勝,有一種言行叫無畏。有醫生說,這是白大褂應該做的。可是,醫生們也有兒女,也有家庭啊!他們為了祖國的大家庭,犧牲了自己的小家庭,毫無怨言。

我在這裡替所有的紅領巾說一聲:謝謝你們!希望這次疫情能快點結束,讓你們可以好好睡一覺!願早日枝頭春滿,山河無恙,國泰民安!

平安健康!

少先隊員翁啟然

20xx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