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4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一直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關心我,疼愛我。是您給了我生命;是您給了我光明;是您給了我溫暖,給了我重生的機會……

媽媽,您還記得嗎?有一次放暑假,快開學了,您想起還沒有給我檢查寒假作業。看到時間不多了,就打電話,讓老師給我請一天假,開學的第一天,您終於檢查了。您把錯的題目,告訴我,並一起分析。此時,您的手通紅,我真想變成一堆火柴讓您烤一烤;您的嘴乾裂,我真想變成一杯熱水,給您暖一暖……

“每當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就想起一件事;有一次月考,我沒想到自己會考98分。於是,我高興的到處炫耀,可媽媽卻把“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說了一遍,讓我頓時臉紅。果然,下一次月考,我的成績不如之前,和之前相差10分,我頓時後悔不已。

媽媽,您費了多少心機來照顧這個家啊!我愛您!我一定要交一份讓你滿意的答捲來報答您!

祝您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您的兒子: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