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們的一封信

現在正是青春期,我和很多的孩子一樣開始了叛逆,叛逆是青春期的一種階段反映,很正常。但我覺得是父母的某些行為促成了叛逆的嚴重性。你們別覺得沒道理,這是由我的觀點去看待父母的行為與叛逆的聯繫,可能大多數孩子都和我一樣困擾下面等等父母的這些行為。

在朋友親戚面前不要說孩子的瑣事,特別是醜事!你可能會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但孩子在自尊上會受挫,會覺得你很煩,很囉嗦。

如果是女孩的話,會很敏感。可能總覺得母親總針對我一個人,數落別人的時候明明同樣犯錯卻要對我冷眼相看,像是故意的一樣。

千萬不要在孩子玩手機或者電腦、電視時,反正就是很享受一件事時去叫他們幹家務活或者跑腿,他們會特別煩躁,會以最惡劣的態度而且極不情願地去完成你布置的事。

什麼別人家的孩子啊這種話千萬別對這個年紀的孩子說,他們會煩,心裡肯定會想:你怎么不去認別人家的女兒或者兒子做自己孩子啊?再說了我都沒說什麼別人家的父母你們還斤斤計較。

別把別處受來的氣撒在孩子身上!孩子又不是你的出氣筒!而且莫名其妙被罵可是很委屈的!

不要以為自己說的話全是對的!有些母親就是孩子本來給出了合理的解釋母親卻不道歉還硬是顛倒黑白,總以為自己說什麼都是對的,這樣才令孩子反感啊!

母親們,你們辛苦是沒錯,但也不用天天掛在嘴邊好嗎?我承認你們是很辛苦,為了這個家你們勞累了。但是!你說多了這類話反而適得其反,由一開始子女的內疚變成了厭倦。

至於衣服這類,我也要為我們申明一下,父母們你們不要強求孩子穿不喜歡的衣服,讓孩子自己去挑,隨他們就好了,不然衣櫃裡會堆一堆孩子不喜歡卻又很新但又穿不下要扔掉的衣服!

抱歉,可能我的話讓很多父母不同意,但這完完全全是我作為一個孩子的感受!我相信大部分孩子是跟我一樣有同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