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爸的一封信5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爸爸,你知道嗎?我們學校組織了“治理霧霾,人人有責”的活動,號召人們從——少開一天車,不吃街邊燒烤……開始為減少霧霾的產生做出自己的貢獻,讓杭州的環境變得更美好的活動。

我知道,你每天早上都開車去上班,是因為公司離家裡比較遠,開車去比較方便,但是,你也可以坐公車去呀?雖然公車比較的慢,而且還要換乘,早上也要比平時早起將近半個小時。但是,現在杭州的空氣這么差,並不是天天PM2。5濃度指數都是“優秀”,為了讓杭州變得更加的美麗,你偶爾坐幾次公交又有何妨呢?現在油那么貴,如果做公交的話,一個月下來還能省下不少油錢呢!

同時我也希望你能勸告一些你身邊愛吃街邊燒烤的朋友,讓他們少吃一些,因為街邊燒烤店的那些油煙全部沒經過處理就直接排向了天空,雖然有一兩家這樣的店沒關係,但據我所知燒烤店還不少。有一句話說得好,“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要是大家都不吃街邊燒烤,燒烤店也會越來越少,油煙排放也就少了,我們呼吸的空氣品質也會越來越清新的。

爸爸,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杭州的環境付出一份棉薄之力吧!

你身體健康!

你的兒子:蔡佳隱

20xx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