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700字

親愛的母親:

您好!

從古至今,母愛一直都被世人讚頌。孟郊的《遊子吟》誦出了母親的偉大;而我們以周杰倫的一首《聽媽媽的話》將內心的感恩之情抒發。

自我出生以來,是您不圖回報對我悉心照料。在我身上,有著多少您對我的希望,一直又有著多少您灌注的心血與精力。

和大多數母親一樣,您也愛嘮叨。在我出門時,您總是千叮嚀萬囑咐地告訴我要小心,出門要看車,早些回來……這些話我聽在耳邊,暖在心裡。

還記得那年暑假嗎?我檢查出了肺炎,在病床上躺了十來天,高燒不退,病情一直不見好轉。是您,您一直陪在我身旁,陪我度過了最艱難的那些天。

有天晚上,我被哭泣聲吵醒。我睜開眼睛,看到正在哭的人不是別人,而是您。我看到了一個與平日裡截然不同的我的母親,那個堅強勇敢的您呢?那個安慰我的您呢?那個樂觀、積極向上的您呢?已被挫折打敗嗎?已被生活摧殘嗎?已被坎坷絆倒嗎?此時此刻,我的心裡萬分難過,您快振作起來啊!

迷糊中我又睡了過去。隱隱約約記得哭泣聲停止時天已經快亮了,您的雙眼又紅又腫。出院以後,您乾脆病了一場,在床上睡了好幾天。睡吧!睡吧!好好地休息休息!

您為我做的遠遠不止這些。當我成績好時,您和我一起開心;當我成績下滑我自責時,您會竭力安慰我;您會鼓勵我做我不敢做的事,也會勸誡我別做一些危險的事。我都銘記在心。

有人說,母愛如海,我卻認為母親對我們的付出和愛,大海是遠遠比不了的。我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將來我長大了,您一定會幸福。

孝,遠遠不止這些。而我所要做的,也遠遠不止這些。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