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在我嬰幼無知的時候。是你教我讀書、寫字、了解祖國璀璨的文化,在年少輕狂,努力而又狂妄,是你教我如何為人處世。為此深表感謝。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在外打工,家裡大大小小都由你來打理。而我,在家裡與姐姐打鬧,在學校有惹事生非。本來就忙不過來的你被我這么一折騰,又是畫上一層重重的黑眼圈。

“你們的母親為了給予你們生命,整整十個月,挺個大肚子,希望你健康平安;為了給你良好的教育,辛辛苦苦掙錢,希望你將來有出息,出人頭地。而有些人,不顧及她的感受,還天天給她們添亂!你們想過她會有多傷心嗎?”我的班主任激動地說著。我在座位上聽著,感覺渾身燥熱,並用小手把紅紅的臉遮住。我看向老師,突然看到,老師的眼角有一粒晶瑩的珍珠。“我們只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她輕鬆點,在學校乖一點,不讓她傷心,把成績考好一點,讓她高興些來報答她。今天是母親節,我給你們不止一個任務:回家後,對她說:‘媽媽,我愛你,你辛苦了!’”我突然感到嘴角有些鹹。

“叮鈴鈴,叮鈴鈴”,放學的鈴聲響了起來,我把早已收拾好的書包背上就跑,想快點回家。在路上我想著我對你說這些話時的場景,嘴角不禁上揚。時間過得很快,我到家了,我衝到正在做飯的你的面前,大聲說:“媽媽,我愛你,你…辛苦…辛苦了!”也不知為何,明想者歡快的場景變得那么……不知該用什麼詞語形容,悲傷?難過?或是尷尬?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淚早已奪眶而出,只知道你愣住了好久。你反應過來了,並且你那雙勞累後暗淡的雙眼裡,突然閃現著閃耀的光,很亮很亮,仿佛可以照亮宇宙。“女兒,我愛你我愛你…。”

那一年年底,爸爸回來了,再也不走了,姐姐考試了,考上了全縣最好的中學,我也變了,變成了大家眼中的好孩子。這件事,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媽媽,我愛你,你辛苦了。

此致

敬禮。

你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