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媽,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心血,是我的成長斑駁了您的年華。這些年您對我的關懷、照顧,我都心懷感激。慢慢地,我也長大了,不是從前那個一身稚氣的我了,而正在長大的我也懂得了您的辛苦,也懂得了盡孝。

記得小時候我喜歡看書,您為了讓我看書,一次次開支您辛苦賺來的錢,錢包也慢慢變得凹小了。但我看書有一個習慣,就是囫圇吞棗。但您對我說像這樣看書是沒有用的,您便每天花出自己的時間陪我一起做積累,一起認真閱讀。是您培養了我認真閱讀、積累書中好的語句的習慣,是您讓我懂得了認真。

在一個難得的小長假裡,您帶我去遊樂場玩,您知道我喜歡玩刺激的項目,每次您都克服恐懼跟我一起玩。當機器升到最高處時,我總能清楚的聽到您歡快的叫聲,而當我每次聽到時都覺得好笑。您有時還會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比如突然從口袋中拿出兩張電影票,便說帶我去看電影。在我的成長中您給予了我太多,有快樂、嚴格,和驚喜……

您有嚴格的一面,但在學習上您不會給我像其它家長一樣的責罵,您只會在我出錯的題目中慢慢教導我,幫我積累錯題並讓我懂得題目的意思。您在我的學習上很負責任,用自己的時間教我不會的題目,媽媽謝謝您在我學習上的付出。

在家庭里您不僅是我的好媽媽又是一位賢妻良母,相夫教子的好母親。您每天在家裡就像一個“機器人”樣,東轉西轉,忙裡忙外,在一天當中您很少有自己的空餘時間,每天我回來時就可以直接吃飯,從不耽誤我的時間,也經常幫我和爸爸整理衣物,收拾房間,一天的您很忙碌,根本停不下來,也謝謝您對這個家庭的付出。

媽媽,謝謝您在我成長中的付出,在我的成長中是您讓我懂得了堅持和認真,您也給了我許多快樂和驚喜,也謝謝您對我的關懷、照顧、包容以及對我的付出。您的關懷和付出就像是一盞明燈點燃了我內心深處的黑暗,謝謝您出現在我的生命里,以後我也會照顧您,讓您有溫暖。

此致!

祝您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您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