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7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孔子曰:“孝,德之本也。”自古以來,“孝”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詩經。小雅。蓼莪》中有這樣一句話:“我、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是天罔極。”意思是:我父母生我養我,把我拉扯大,我想好好報答,但上天無情,想要報答父母也沒有機會了,於是,我藉此機會用一封家書表達我對您們的孝心。

從出生到現在十三歲了,是您們無微不至地關心照顧我,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

在我一歲時,您們教我走路和學說話,兩歲時,教我用餐具和穿衣服,三歲時,送我上幼兒,六歲時,從幼稚園升到國小,度過國小六年光陰,隨即升到國中。

有時,您們會嘮叨很多,雖然當時我覺得您們囉嗦,但我知道,您們是關心我才這樣的。

從我出生到現在,您們教會了我許多:在學習方面,不要驕傲自滿,而要謙虛低調,在做人方面,不要斤斤計較,而要寬宏大量,在見到老師,同學時,不要視而不見,而要主動向他們問好……

媽媽,您常說:“學習不能怠慢。”在我的學習成績下降時,您們會鼓勵我,告訴我不要放棄,要努力,在我學習成績提高時,您們會表揚我,並且還會告訴我不要驕傲,要繼續努力。

記得曾有一次,我與媽媽您對著幹,那天早上,我準備去上補習班,您問了我一個問題,當時我不敢回答您,就沒有說,您很生氣,逼著要我說,不說還不讓我走,我猶豫了一會兒,最終還是沒回答您的問題就擅自走了,現在想想,覺得我當時一點兒也不懂事,一點兒都還不是個孝順的孩子。

爸爸媽媽,從現在起,我會更加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您們。

我再次向您們表示感恩,表達我對您們的孝心,我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您們,看待親朋。

爸爸媽媽,您們辛苦了。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