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7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是您把我們帶到這美麗世界,是您讓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我寫這一封信,是為了感謝您對我的愛。

小時候,家裡做生意,忙到忙不過來,所以我上學的學校就在家的附近,我提議自己沿著路邊慢慢走回來,免得他們更忙,但媽媽就不樂意了,說:“不行,萬一你被人販子拐賣了,那可怎么辦?萬一你被車子撞了,那可怎么辦?你說你能給我打包票嗎?而且那裡亂的很,聽我話,我這也是為了你好,”於是媽媽既要做生意,又要送我上學,媽媽都快成大熊貓了,讓我感動都是,她一點抱怨都沒有,還說沒事做身上就癢的慌。

到國小,我也懂事了,您也有皺紋了,我每天想著早點做完作業就幫媽媽忙,讓你有喘氣的時間。就算你堅持送我上學,我也不讓你送了。

國小我成績算中等,數學不知怎的一直差,我也不知道媽媽的心情,她只是面無表情地背對著我說鼓勵的話,我也暗自下定決心要好好努力,不讓你失望。

我記得還有一次,你要出門,囑咐我把我的被子在中午曬到陽台上,我正在看卡通片,只是敷衍了事的答應了,媽媽走後,隔壁的同齡孩子找我,問我去不去玩,我當時聽到玩,兩眼放光,連忙說:“好啊,好啊!”完全忘了媽媽說過的話。

在我“凱鏇”而歸時,媽媽正坐在沙發上,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畏畏縮縮的向媽媽道歉,媽媽只是語重心長的說:“以後不能這樣馬馬虎虎的了,你要吸取教訓。”這個道理我一直謹記在心。

您對我的好,我記在心裡,馬克思說過:“還有什麼比父母心中蘊藏著的情感更為神聖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貼心的朋友,是愛的太陽,它的火焰照耀、溫暖著凝聚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意向!

此致

敬禮!

祝您幸福安康。

寫信人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