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母親:

您好!

光陰似箭,時間過得如此快,轉眼間我就十三歲了,您從二十三歲懷的我,到二十四歲生下我。我知道您在這十個月中的不容易,三個月的嘔吐期;到我快出生時的近十幾天,挺著一個大肚子,行動非常不方便;在生我時,還有承受那種難以忍受的痛。但我,又便便不聽您的話,總是和您對著幹,還經常和您吵架,每次因為一點小事就和您吵個不停。每次吵完後,總感到十分的愧疚。因為每次吵完後,過一會兒我便會冷靜下來,回想您以前對我所做的一切,就會感到很對不起您,總會發現您的不容易。可有時候我有太衝動,總是控制不住我自己。每次等我冷靜完後,都走到您的面前,想跟您道歉,可又說不出口,卻又發現,您氣消後,還是對我如此的好,我心裡總是萬分的不舒服。

記得有一次,我坐在沙發上看《奔跑吧》這個綜藝節目,看得正起勁時,您卻突然對我說:“下去幫我把快遞拿上來在看。”我當時被節目裡面的精彩片段迷住了,毫不猶豫的就拒絕了您:“我還有看電視呢,你自己去拿吧。”您看我一直盯著電視機拒絕您,有些惱火地對我說:“拿了再看。”我看您語氣中帶著怒火,便對您說:“好吧,等我看完了就去拿。”“現在就去拿。”您回答我說。我仿佛黏在沙發上了,死也不願意動,便對您說:“我都答應幫你拿了,你還要怎么樣?”您當時愣了一會兒,對我說道:“那你忘記了怎么辦,現在去拿。”我無奈的對您說道:“我不會忘記的,您放心吧。”您聽到我的說的話,沉默了。

過了不到一分鐘,您又來催我拿快遞,一直在我耳朵放“念經”,念得我不耐煩了,對沖您吼道:“老子又不是不去拿的,催什麼摧,再催,老子就不去拿的!”當我說話不過腦子稱自己為“老子”時,我頓時後悔了。可後悔又有什麼用,說出去的話就如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了。只見您火冒三丈,對我吼罵著,還把電視機給關了,我當時便很生氣地往房間走。“砰”的一聲,我摔門回到房間,心情煩亂的我,拿著手機放著音樂,把手放在頭下當枕頭,閉上了雙目,整個屋子裡,音樂聲和您對我的吼罵聲混合在一起。

我知道當時是我的不對,我不應該這樣對待您。事後,我想對您說一聲對不起,可怎么也說不出口。在這裡,我向您道歉:“對不起媽媽,我錯了,我以後再也樣了,希望您能原諒我,不要跟我計較以前我犯下的錯誤。”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