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從小到大,您一直默默地為我奉獻著。在您的精心照顧下,我逐漸長大了。我的心裡有好多的話想跟您說,但不知怎的,總是難以開口。今天,借給您寫信的機會,我終於能夠“說”出來,也許,這是表達愛的最好方式。

聽爸爸說,您年輕的時候有著一頭烏黑而又光滑的長髮,一張富有彈性而又粉嫩的臉,一雙水靈靈、讓人看透了心底的眼睛,兩條細長的腿,美麗得宛如天仙下凡。也是一次偶然,我來到書房找書,不知不覺翻出一張發黃的照片,那是您上國中時的一張集體照。在眾人之中,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您。看著那飽含青春氣息的您,我不知道是喜悅還是悲傷。現在的您,不知道蒼老了多少!頭上的白頭髮隨處可見,那白,白得讓我心裡發酸。

腦海中,我仍清晰地記得那難以忘懷的一幕。

那天,您打算洗頭,手裡拿著一個和往常洗髮水不一樣的黑色瓶子。我望著黑色的瓶子,心裡充滿了疑惑。您平淡地告訴我,那是專門把白髮變成黑髮的洗髮水,需要我的幫忙。我默默地接過瓶子,將黑色的洗髮水擠在手心,拿起刷子輕輕地刷著。不知道我塗了多少次,只知道我不需要去刻意尋找,白頭髮總是不時地躍入我的眼帘。媽媽,您真的老了嗎?似乎是陽光刺痛了我的雙眼,眼淚如同小溪流似的,在我臉上恣意地流淌著。在風的吹拂下,幹了再流,流了再乾,形成了一道道淚痕……

我內心的愧疚是難以形容的。媽媽,您怎么就變老了呢?您為我多操一次心,頭上就會多一根白髮!我恨自己不懂事,恨自己不好好學習,讓你流盡眼淚;我恨自己不能快快長大,為您撐起一片天……

時間步履匆匆,仿佛它一直追隨著您!我只想對您說:“媽媽,請您放寬心,我會乖乖長大!願‘老’在您身邊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