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1000字

敬愛的母親:

您好!媽媽,二十年一眨眼就過去了,您在天堂還好嗎?過得怎么樣?別人有媽媽,我卻沒有,為了我您犧牲了自己,挽救了我的生命,我非常非常思念您,媽媽!我夢中總是呼喊您,媽媽!

媽媽,3月8日那天,我永遠不會忘記,您如何躺在冰冷徹寒的海水上,如何抵禦著海水無情的攻擊。雖然春回大地,萬物復甦,但我總覺得陽春三月的水還是和寒冬的沒有差別,那樣冷的水像針刺進您柔軟的心房,您是怎樣堅持下去的?一個媽媽,一個女人,隻身一人抱著孩子,在茫茫的大海上劃著名劃著名……當時海水一浪一浪地向我們襲來,您把我緊緊抱在懷裡,用一隻手拍打著水面,用身體擋住海水,生怕我被海水吞沒,海水像猛獸般瘋狂兇狠地咆哮著,您是多么地勇敢,用盡全力堅持劃到對岸,您扔掉了繩子,用力把我頂在您已僵硬的手上,拼勁全力高喊:“救救我的孩子!”

上面的故事,是我長大後大人們講給我聽的故事,我感動涕零。我在網上查到了您偉大的事跡,眾多網民讚頌著您的英勇無私,您偉大的母愛。我也為您對我的愛而驕傲,我知道原來我有一個這么愛自己孩子的媽媽。當然,每每想起,我又無比痛心。

我獨自一人坐在書桌旁想您著您。二十年來,我無時無刻不思念著您。我仿佛總能看到您就在書桌旁,給我講故事,吟誦古詩。在外面散步,我仰望著茫茫的黑色星空,一顆一顆星星,對著我眨眼睛,仿佛看到,您溫柔地在天空看著我,讓我好好讀書。每當春回大地,我看見一縷縷春風拂著河邊柳樹的葉子,就在想,那一朵朵葉子是您在向我問候嗎?那一束束陽光,吹拂著我的臉頰,是不是您化身太陽來到這裡看我嗎?我總是感受到您給予我的愛。在我孤獨、寂寞、無助、害怕時,是您給我愛,給我幸福,讓我不要傷心,要堅強,更自信。媽媽,您就是陽光,您就是柳絮。

在故去的二十年里,我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讓我決不能辜負了您用生命換來的我。媽媽,您給了我生命,您給予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怎能不努力學習,我怎能不讓自己更優秀,更健康。媽媽,我深深懂得,我的生命里有您!

媽媽,我已經快大學畢業了,沒有讓您失望,我已經成功了,您可以放心了,我已經很優秀了,您在那裡,可以安心地活著,那裡沒有野獸般的海水,那裡沒有狂風大作,沒有波濤洶湧;那裡只有安詳、寧靜、舒服、祥和。親愛的媽媽,您安息吧!

安好!

您的女兒

2036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