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嚴玲楚:

你好!十年的時光悄然而去,現在的你已經考入理想的大學開啟了美好的大學生活。但不管如何,請你一定別忘了十年前的你,別忘了曾與你一同玩耍的好夥伴,不能把曾給你溫暖和愛的父母和老師忘懷。當然,請你也不要把你的童年捨棄同時學會感恩、自信和寬容。

現在的你,如果選擇世間美德,那么就懇請你先把寬容先挑出來吧!寬容能安慰他人受傷的心靈,同時也可以把你免於陷入痛苦的沼澤!它會使你忘記痛苦,切記!當別人使你痛苦時別忘記那個人也是痛苦的!他可能圖了一時的痛快。但在以後的日子裡,他會永遠內疚。所以,請你以寬容處事,這樣在以後的日子裡,你會驚奇地發現痛苦會一掃而散,隨之取代的是五彩的彩虹。從古到今,哪個會寬容的人不會快樂?不讓人敬佩?古話說得好:宰相肚裡能撐船。只有這樣,才能使你把一些人看得很重要的金錢、地位看得很輕,使你心平氣和。並且平和安穩地度過每個夜晚,等第二天陽光灑滿大地時,一切怨恨便會消失……寬容是一件寶物,請你一定要毫不吝嗇地使用它,讓以後的日子充滿歡聲笑語和陽光。

古人云:“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現在的你一定要學會感恩懂得感恩,你要感恩老師的諄諄教誨,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同時也別忘記所有幫助過你的人。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就沒有你的今天。

當然,我更希望現在的你擁有自信,不要像十年前一樣連上課舉手發言都不敢。自信,是與人溝通的“神器”。自信是築起成功的基礎。你如果擁有了它,便會有不一樣的氣質,讓人感覺到不一樣的能力,這樣會使你更加楚楚動人。自信隨處都需要,所以請現在的你綻放自信的笑容,來迎接美好的明天。

寬容、自信和感恩給你帶來幸福

十年前的嚴玲楚

20xx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