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婆的一封信500字

敬愛的外婆:

您好!

我想借這封信,吐槽吐槽您的三大缺點。

第一大缺點:摳。您總嫌棄媽媽給您購買的名牌衣服,稱其質量差,說不如自己以前的舊衣服,天吶,您那些舊衣服,不知縫縫補補多少遍了!媽媽也拗不過您,只好隨您意。一次縫衣,光線昏暗,媽媽見了,順手開了所有的燈,又立馬引起了您的不滿,嘀咕著浪費電——您也真是摳門到家了!

第二大缺點:傻。我們千叮嚀萬囑咐,叫您別相信詐欺電話,可你每次還是傻呼呼的落入圈套。有一次,一個自稱老鄉的陌生人欺騙您,說他母親住院治療缺錢,您二話不說跑去銀行,轉了兩千大洋,得到的卻是石沉大海的無聲嘲笑。我責備你,你卻樂呵呵地說:“被騙更好,說明沒有人真的生病吧!”對此我真得欲哭無淚。

第三大缺點:偏心。你我之間,總是偏向於我。有一次過年,您做了一條大魚,可是你一口都沒吃,把魚肉全都夾給了我,我夾給您一塊,你還說早就吃過了,可是後來,我看見您在廚房裡吃剩下的魚頭,我心裡就像被一塊尖銳的冰碴滑過似的,很不是滋味,所以,我希望您能別再偏心了。

可是,我知道,您“摳”是因為節儉,您“傻”是因為善良,您“偏心”是因為您對我無私的愛!

親愛的外婆啊!我希望,您永遠都不要改正您的缺點!

祝您

身體健康!

您的孫女謝昕蓓

20xx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