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一晃,我已經13歲了,這么多年的操勞把我拉扯大,您辛苦了。曾經的我不太懂事,每每遇到一點小事就會亂發脾氣。生活的不如意,總會使我回到家像獅子一樣咆哮。而您此時的安慰總讓我覺得更加不順心,就如同是您欺負了我似的。媽媽。對不起!

說到“對不起”,還要從那件事說起,那是一次考試,我的語、數、英三門總成績我還是很滿意的,但是我的語文閱讀題錯題太多,讓我有些擔心,媽媽會不會說我呢?我轉念一想,我的總成績還是不錯的,您應該不會說我,您應該很高興才是吧?於是我高高興興的拿著卷子回家了。我特意把語文卷子壓在最下面,把三張卷子交給了您,您看了看數學,笑著點了點頭,又看了看英語,又點了點頭,最後您又拿起了語文卷,我認為您會因為我三科總成績不錯,而不在乎我語文閱讀題錯的太多,我卻沒想到,您一看我的語文卷子,笑容一下子僵住了,用那慍怒的聲音問道“你的閱讀理解怎么錯了這么多?”“我,我太著急了,沒仔細看題。”我小聲辯解道。“這些題應該錯嗎?有沒有認真考慮以下為什麼會錯啊?”我一聽您的批評立即惱羞成怒,嚷嚷道“我也不想錯啊,再說我作文這次都沒扣分,總成績排名在班級很靠前,你還說我。”說完跑回自己的房間,關上了房門。我聽見您坐在沙發上重重的嘆了口氣。第二天一切又恢復了正常,您加強了對我閱讀理解題的輔導,幫我找閱讀理解題的解題思路。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長時間了,但我一直無法忘記您那長長的嘆息聲,總想找個機會跟您說聲“對不起”。媽媽,我會不斷改正自己不好的習慣,不惹您生氣。

當年的青絲泛起了白霜,眼角的皺紋也日益加深,媽媽,歲月剝奪了您的青春,時光流逝的腳步一直沒有停息,我會一直愛著您。如果小愛是一顆星星,那么媽媽的愛就是銀河,是沒有空隙的唯美星際,這個空間是媽媽用愛編織的。

媽媽,在母親節到來之際,我真誠的對您說一句“媽媽,您辛苦了,祝您節日快樂!”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永遠愛您的女兒:宋秋嫻

20xx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