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母親:

你累了嗎?

此時的你正在廚房忙碌,細密的汗珠從你的兩頰滲出,剛挨了你的罵的我,面對著書桌,卻有無數的話想對你說。

進了七年級,剛開始是新奇、有趣、自由的。沒有你的看管,一切都是美好的。我整天無憂無慮,恨不得這樣的生活再多過幾十年。可那天晚上,室友們都在互相逗笑嬉戲,我獨自一人坐在冰冷的床上,看著遠方的月亮,仿佛你在我身邊,白天的歡樂趣味在這時不再有吸引力。打鈴了,我躺下去,想起你平時和我一起去玩的情景,和你嘮叨時我的表現,想著想著我淚流滿面,哭了整整半個晚上,不知何時,我才漸漸入睡。

面對著七門功課,每天有不少的作業,有時我也會忘記你。我向你傾訴作業太多,你總是對我說:“把壓力化為動力”我體驗不出什麼感受,但我會努力實現。在家裡,我總是用心地做作業,可毛躁性格的我總是令你生氣,我已經到青春期了,難免不了,頂幾句嘴翻臉不認人。你一個周末至少要發兩三次脾氣,我在一段文章里曾經看過,生氣會損傷腦細胞,可每次在你訓斥我時,我卻毫不傷心,甚至還有些慶幸,但就在後一秒我便對你表示歉意。有一句話說:“能讓你最快消除對他的厭惡的人是母親。”正是如此,現在的我是一個青年了,比你高了,跑得比你快了,力氣比你大了。你頭上那幾縷銀絲讓我痛心不已。我想像個大人保護你,就像我小時候,你保護我一樣,你可以依賴我,可以像往常在學校你盼我給你打一個短短的電話一樣,那短線,卻飽含著你對我深深的愛,深深地牽掛……

母親,你還記得每次我離家去學校,你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嗎?“在學校過得好一點……”我聽得出你的不捨,我下定決心好好讀書用成績來報答你,你付出的太多太多,我的一點報答是不能感激你的,我相信你只要我好你就知足了,我會過得很好,不讓你操心。而天下哪一個不孝子不是這樣做的呢?

母親啊,有人把你比作海,我不喜歡這樣,我不願將你比做任何東西,因為沒有什麼能與你相比。我只知道,你是生我的那一個人,哺育我的那一個人,為我操勞的那一個人,成就我人生的那一個人!

喲,你來了,輕輕的推開了門,我想對你說的太多太多,看著你慈祥的面孔,再往窗外看,看到了遠方的藍天,一望無際。瞧!那老樹上兩隻小鳥像不像你和我?那隻老鳥張開翅膀,覆蓋著小鳥身上……

謝謝您,媽媽。

您的兒子:周梓豪

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