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500字

親愛的的父母同志:

您好!以下我要說幾句可能讓你們吃驚的話了,接受不授受,在你們,我卻要說了。

首先,我不願意你們把我要走的路一一標得像圖紙一樣清晰,我可能會走彎路,但我願意,因為那是我自己選擇的。彎路,我認了。我相信不會始終是彎路。但我不需要你們給我鋪一條帶著紅地毯的路,我寧願是石子路。石子路走完了便會是一馬平川的陽關大路了。

其次,請別關心我。我是個駱駝,需要的是沙漠,而不是你給我的綠洲。

我們雖然是母子關係,不過我需要的是朋友之前的溝通與理解,而不是整天被你困在學海中,沒有自由。每次當我看NBA時或跟同伴下象棋時,你總是走過來把電視關掉或把象棋扔得無影無蹤,最後走出門後只是一志:“時間很緊,學習吧!”頓時無奈的我只好呆在那兒,但最終還是回到苦海之中。

不管怎么說,我需要的是自由,溝通與理解,不需要像籠中的小鳥一樣被你們控制。我的生活不需要你的關心,我需要的是獨立自主,而且我現在已不是小孩,不需要在我出門的時候總拉著車尾問這問那,這樣太囉嗦。我還請求你們給予我擁有的一片藍天,讓我像空中的小鳥一樣自由地飛翔。

您的孩子:祥彪

20xx、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