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國小四年級作文

我最親愛的母親:

您好!

今天我寫下這封信,是為了表達對您的感謝和歉意,希望您看到後可以包容我在今後生活中對您的不敬。

您讓我誕生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看到這美麗的世界,讓我聽到這美麗的世界,讓我觸到這美麗的世界。當我落在地上,發出第一聲啼哭,是您待在我身邊。當我蹣跚學步時,是您在一旁鼓勵、幫助我。當我開始上學時,您悉心教導我,使我成績上升。如今依舊是您陪在我身邊,以您那稀少的知識,努力幫助我。即使遇到您不會的,也會想盡辦法幫助我。

我該感謝你嗎?答案是肯定的。也許現在的我還不是很懂你的辛酸。然而我也在用我的方式來回報您給予我的幫助。為了您,我努力學習,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真正的回報您為我所做的一切。

有時我可能會脾氣暴躁,不小心惹了您生氣,我向您表示衷心的歉意,希望您能原諒我。記得有一次,我一個周末作業只做了一點,留到了周日晚上補,您打了我,我一怒之下摔門而出,最後還是您將我找了回來。我依舊不知趣,向您發了一頓脾氣,你沒理我。現在回想起來,我自責無比。當時本就是我錯,可我依舊不知悔改,居然鬧”離家出走”。對此,我表示懺悔,希望您能原諒我當時的幼稚行為。

您會原諒我嗎?我想會的,因為您是最愛我的人啊!您撫養我至大,想必您根本不會在意我成長中的這點小過失。或許這就是母與女的區別——您永遠不會在意我的一點兒小過失,而我卻有可能永遠將這件事記恨在心。

媽媽,對您,作為您女兒的我既表示感謝,又有些抱歉。但請您相信——世界上沒有誰是不愛自己的母親的,當然,也包括我。所以無論我對您的態度有何改變,請相信,在我的心裡,您永遠是我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