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精選:給母親的一封信

我親愛的母親:

最近,我把時間都花在了讀書、聽磁帶、演講、與人爭論這些事情上,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弄明白人的精神支柱是什麼。很多人都認為是上帝。

我也曾認為上帝是我的精神支柱。為了能得到上帝的青睞,我努力彌補自己的缺陷。在取得一些進步之後,再爭取更大的進步。在感受著這些進步的喜悅時,我一步步向自己的理想靠近。我想,許多人的經歷和我是一樣的。

而在有生的日子裡,我已經在黑暗中摸索了49年.雖然我不停地讀,不停地聽,不停地與人討論,但我始終無法確定我的精神支柱是什麼。我祈求上帝能青睞於我,但上帝始終沒有在我面前出現。

你,我親愛的母親,卻把愛毫無保留地給予了我。你對他人的關懷同樣也是無私的。你耐心傾聽我的訴說,你給我的指導是那么準確,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少了許多挫折,而你卻不需要我的任何回報。你說,只要我有收穫,你就覺得很富足。

你和父親已經結伴50年。50年來.超過一半的時間,你都在照顧父親。一天24小時,一星期7天,你把你全部的愛與熱情都傾注在了父親身上。而你從來沒有好好享受過人生。因為除了照顧父親。你把你剩餘的時間都花在了幫助親戚朋友、為我們解決這樣那樣的瑣事上,而你從未抱怨過什麼。你對父親、對我們大家的愛與祝福一直都沒有間斷過。

世上很少有活到80歲而沒有跟任何人結過怨,或者別人從未說過他任何壞話的人,而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這是一個誰也不能否認的事實。你沒有傷害過任何一個人,無論是你的言語還是你的舉動。你總是教給我們這樣的生活信條:“如果你不能說好的語言,那你就什麼也別說。”

你和父親一直都在為過上好日子而艱難掙扎,但你從不貧窮。你總是樂觀地對自己說:“只要肯努力,並且有毅力,上天會賜予你需要的一切。”你從不為自己要求什麼,但你給予父親和孩子的遠遠超過你所擁有的。今生,你選擇了這樣一條道路:把愛無私奉獻給自己的親人。

你已經做了一項出色的工作。你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一個充實的精神世界。感謝你讓我選擇你做我的母親,你就是我苦苦尋找的精神支柱,我心中的上帝。

我愛你,媽媽,你是我永遠的偶像。

永遠愛你的兒子: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