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老媽,相隔有五年,我再次提筆,給您寫下這封信。這算是從出生到現在的第二封信了,雖然我不太會寫信,但還是有些心裡話要說。

我也有13歲了,可勉強獨立做一些小事,可在你眼裡,我還是個未長大的孩子,處處都要為我操心。就比如頭髮吧,你很討厭我有超過三厘米的頭髮,總是每隔幾周就叫我去剪。可是從小頭髮都這么長的我,已經習慣了這個形象。所以我認為,現在的我的這種髮型是適合我的,也無需再減,要剪也不會太短。不剪,更大的原因是,我懶,哈哈。沒錯,我總是足不出戶,一回家我就不想出門。一出門就不想回來,一玩就是要玩一天。有時,我雖記得去剪髮,可打球是一件讓人專一的事,很容易忘了時間,而打球打得時間長了,就累了,人一累,就會沒心情去做事,所以會忘了剪頭髮。

20xx年,您用20xx年造就了我。母親,您是明亮的光,照亮我的人生;您是細柔的春雨,滋潤我乾涸的心田;您是浩蕩的狂風,沖刷我內心的雜質。您的每一句教導,都將是我行為的準則,您每次付出的汗水,都將是我手中的大刀,我將用它披荊斬棘,破浪前進。您每次為我流出的淚水,終將是一把鐵鎬,鋤出我心中的不平。

人們都說“棍棒底下出孝子,嚴母棒下出貴子。”我20xx年的人生記憶中,只想得起您共打了我四次。第一次,我拿了不義之財,您棒責了我十下;第二次,我與鄰居小友進行“武力切磋”,您拍我頭三下,訓曰:“人各有錯,其根在心”,我懂了;第三次,因朝八出,晚九方歸,所以,您拿衣架(鐵的那種)打我屁股,其中的疼,不言而喻;第四次,頂風去網咖,這次,可就牛了,您把我從網咖打到家門口,使我的名氣響徹整條街。

但是,在您的棒下,我去除了身上的長刺,完善了自己。不義之財不拿了,“切磋”也不切了,玩也有時間分寸了,玩遊戲也適度了。您用您的行動,教會我做人,感謝您,我的母親!

我終將在您的哺育下,如雄鷹般翱翔,您用汗水打造我堅硬的雙翅;您用行動,給了我一身健壯的身體;您用愛,鍛造我一顆永遠跳動的心。

我對您的熱愛,可蒸騰大海;我對您的感謝,可包容世界。今後,我將用星辰般燦爛的禮物,回報您對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