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又到了這神聖的節日—母親節。母親,本是個偉大的人,可是因為天天見,見多了,我們就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

若不是我見識身邊的小朋友們,我也不會知道一個人在小時候究竟有多煩人。無論什麼東西、什麼事、就連突然蹦出的一個念頭,都要讓喊著叫著讓媽媽看讓媽媽聽。我小時候踩地上的小螞蟻都要拉扯著您,讓您看著我我才覺得踩著有意思。

小時候我喜歡站在街道上看公車,更聽喜歡那破舊的發動機的轟鳴,所以在家裡我總愛模仿公車,走路時發出和公車一樣的轟鳴聲,每每行動之前我總要對您說:“記住,我現在是的公車。”並且每過一陣都要重複一次,樂此不疲,您也是樂看不疲,還得一次又一次得跟我一起扮演公車到來的情景。

有一陣我還喜歡看修建馬路的破拆機,看見那粗大的鑽頭幾下就能輕鬆地插入地面,拽著您遲遲肯離開。對巨大的噪音我選擇了自動禁止,也您似乎也因為我的喜歡也採用了自動禁止,回到家裡我就模仿破拆機,用小小的食指當鑽頭,時不時在您臉上胳膊上脊背上“鑽”幾下,您好像真的沒有感覺到疼,只是跟著我一起做這無聊的遊戲。

國小的時候,我開始玩手機遊戲玩上了癮,沉迷其中便放鬆了學習,後來您沒收了手機。賊心不死的我一人獨自呆在家中時,就我偷玩起了遊戲,您回家後把我逮個現行,可是當時您沒有說話,自己傷心地哭起來。但您這傷心的哭,對我的影響和改變遠遠勝過了庸俗的責罵。

如今到了國中,我的學習任務越來越重,作業時常寫到晚上十一二點,您總是陪著我熬夜;我患有嚴重的口腔潰瘍,也因此心情壓抑,情緒低落容易暴躁。尤其到了晚上最嚴重,而作業也都要在晚上完成,晚上您查作業時正常的詢問,我就情緒很激動,語言也因此變得強烈。最嚴重的一個晚上,我實在難受的忍不住了,就先去睡覺了,作業打算留到了凌晨兩點再寫。凌晨兩點您準時叫我起床,我忍著難受寫完了作業,而在我寫作業的時候,您也一直醒著,默默的陪著我!

今天是我們一起度過的第13個母親節,我沒有給您送過禮物,這十三年您似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和自己的興趣愛好;化妝品、名貴的飾品現在都不在我的經濟範圍之內,所以在母親節的這一天,我無法送出我最想給您的禮物。我剛才畫了一幅極醜的畫送給你,希望您能開心。這封信,雖然是老師安排的,但也是我送給您的禮物。

祝我親愛的媽媽:永葆青春!依舊美麗!節日快樂!

您的兒子白澤璽

20xx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