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敬愛的母親:

您好!

您從不溺愛我,總是希望我可以獨立,可以堅強。希望我遇到困難不是躲躲藏藏,而是迎難而上。

20xx年1月16日,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這一天,驗證我努力的時刻終於到來。我本以為自己的努力不會白費,信心滿滿地與您打保票,甚至已經開始竊喜。

成績下來,猶如晴天霹靂。

我栽了個大跟頭,七門功課幾乎全盤皆輸:只排到了班級第八。原本占優勢的英語不是最好,語文也成績平平,不足以提分;不擅長的數學依然沒有起色,嚴重地拖著總分的後腿;史地生多處塗卡錯誤,更是給原本跌至低谷的成績來了個雪上加霜。出成績的那一天,我都像霜打的茄子一般無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極力躲避老師、同學對自己異樣的目光,內心滿是沮喪。我不僅對自己的成績十分失望,更害怕面對您的“咆哮”。回到家,便頭也不回地走進臥室,默默落淚。

這時,您走了進來。沒有劈頭蓋臉一頓臭罵,也沒有用“好了,別哭了”等空洞的話安慰我的情緒,您走過來與我聊天。

“考試沒考好?”您輕聲問。

“嗯!”我有氣無力地回答您,生怕您這樣絮絮叨叨地說下去。

“這其實還有救。”

“什麼?”成績單都填了,有什麼救!

“想一想,很困難嗎?把不會的題都解決了不就好了嗎?”您沒有和我嗆嘴,反倒繼續開導我。

我重新拾起自信,便進入了一級戰鬥模式。那天晚上,我的錯題本上添了好幾頁新內容,也學到了許多解題方法,——因為您的開導。

您經常在我不認真時嚴肅地訓斥我,在我犯同樣錯誤時嚴厲地批評我,使我做到了:“勝不驕,敗不妥。”也使我擊破重重障礙與困難,以最樂觀的心態面對一切。

我調皮過,是您的循循善誘指導了我;我懶惰過,是您的諄諄教誨改變了我;我失敗過,是您的開導使我再次以飽滿的精神去面對困難。謝謝您,我親愛的母親。

國中時期,也是我青春期開始的時候,我也會時常與您頂嘴,不聽您的勸告。以後我一定會盡力改正,也請您諒解。

我會和爸爸永遠,永遠愛您!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郭李昱廷

20xx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