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600字

親愛的爸爸:

最近過得好嗎?身體還好嗎?

他們都說父愛如山,父親是偉大的,但我覺得父親不僅如此,他還是溫暖的,溫柔的。

在很多家庭里,孩子都喜歡跟著媽媽,跟爸爸接觸很少。但是,爸爸卻是這個家裡的頂樑柱:在外不辭勞累地賺錢,為的是我們一家人能生活得幸福,快樂。在家為了我的學習操碎了心,甚至有時為了我的學習對我發脾氣,逼我學習,但我知道您是為我好。

您還記得那次,您為了我,差點……那是一個寒假,您剛從外地回來,我非常高興。我正在寫作業,突然發現我的數學作業沒帶,於是就請您帶我去學校拿作業,您猶豫了一會才答應下來,因為您才剛從外地回來,很累,外面也正下著雨。您騎車帶著我,我看著您的背影,是多么高大,多么偉大!到了學校,我跑進去拿作業,您在原地等我,我不經意的回頭一看,您以一副很累的表情,全身靠在車上。當時,我感到了自責和愧疚。回到家不久,您就生病住院了,到那時,我的自責和愧疚更深了,卻也更加感受到了您的溫暖。

還有,您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和媽媽,讓我和媽媽過得好,總是顧及著我和媽媽的感受,卻忘了顧及自己的感受。

現在,我想對您說一句:“我長大了,不用您再為我操那么多心了。不過,我還是要說聲‘謝謝’!”

您就像一片大荷葉,而我只是荷葉下面的一朵小小的蓮花。下雨了,您便幫我擋著,您就是這么溫暖,偉大!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