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5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可能之前我都沒有給您寫過信,這一次我要把我想說的話都寫在這封信里。是您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小時候我是您的負擔,等長大以後我不會再是您的負擔而是您的依靠。

每當我犯錯誤時,您不是打罵我,而是耐心的和我講道理。還記得我小時候,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玩,當時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只記得我把她咬了一口,我特別的害怕。害怕您打我、罵我。可是您沒有,您跟我說咬人是不對的,你要和她說清楚。

長大後,我漸漸懂事了,而您卻一天天老去。在長大的日子裡,我總是問您我是從哪裡來的,您卻總是開玩笑地跟我說我是從垃圾桶里撿來的。可我就是不相信。您曾經也問過我相不相信我是從垃圾桶里撿來的。直到我長大後才明白,原來我們每個小孩子都是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的,甚至還有的媽媽說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

那天晚上,是我印象最深的。因為那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一個人待在家裡,當時我無比的害怕,那又怎么樣,您又不可能回來而且爸爸還在外面出差。所以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不要害怕要勇敢,我已經長大了。您回來的時候非常驚訝,我竟然不害怕。我看出來了,您感到非常欣慰。

媽媽,我非常地愛您。當然,我也知道您非常愛我。每當我和您吵架時,第二天卻無聲無息的和好了。

最後我想對您說:我愛您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