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500字

親愛的父親:

記得嗎?小時候,你總是叫我陪您出去走走。但是,坐在電視機前的我總會極不耐煩的回答:“不去!”最後,經不住您的再三請求,我還是去了。

當時,你總是走在我的前面,而我被您遠遠的甩在後面,我就抱怨說:“不行了,不行了,不走了,累死了!”您就會說:“加油,小孩子就要多鍛鍊,還有一會兒就到家了快點兒”

小時候我喜歡趴在您的肩膀上撒嬌讓您給我買棒棒糖,記得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在門口的老槐樹下面玩耍,我學著別人爬樹,結果一不小心摔下來了,您第一時間趕過來為我擦酒精,包紮傷口,然後叮囑我以後不許爬樹,危險!

現在一切發生了改變,家中那棵老槐樹被砍倒了,經歷了多少年的風吹雨打都沒有倒,結局居然是這樣的,我也不會胡鬧,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長大了,您還是喜歡讓我陪您一起走,但是,坐在電腦前的我依然極不耐煩地拒絕您,最後,我依然經不住您的再三請求,我還是選擇陪您一起走走。

但是如以前不一樣的是,現在我走在您的前面,然後我對著與我落後一大截的您大喊:“快走啊!”白髮蒼蒼的您就說:“不急,走這么快乾什麼,慢點兒”當時我已經知道,您已經老了,和那棵老槐樹一樣。但我知道時間一去不復返,我現在能做的是珍惜如今眼前的一分一秒。

祝您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