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我寫信給您,您一定很驚訝。您最近好嗎?身體無恙嗎?

我想借這封信說出我的心裡話。好些天沒見您了,說不想念是假的,一想到您在外為我奔波勞累,我就不禁潸然淚下。

20xx年2月28日,那是我誕生的日子,從此就為您和爸爸增添了不少麻煩。自打我記事起,你和爸爸的身影就很少出現在我眼前,我知道,您們是在為我好,為我能過上更舒服的日子。

從牙牙學語,懵懂無知的小孩到現在滿腹詩書,包辦家務的少年。這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您,這個過程夾雜著您和爸爸烏黑的頭髮,辛勤的汗水。每一次過生日,您比我還開心,總是笑著對我說,哎呀,又長大一歲了,馬上就要成個小大人啦!但我感覺很心酸,我長大了一歲,那您豈不是也老了一歲?

您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多不容易啊!小時候的我,是體弱多病的。記得上六年級時,我半夜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發了燒,一直不退,您沒轍,把我背起來,去大醫院裡打點滴,當第二天我從病床上醒來時,便看見您在我床邊睡著了,一縷陽光透過窗戶照在您的臉上,我看見您烏黑的頭髮上夾雜著些許白髮,內心五味雜陳,自此以後就沒在讓您為我的身體操過心。

我知道您對我的期望,我也知道會好好學習,您說學習是我自己的事,我便不辜負您的期望,為了自己,也要努力,fighting!您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並好好學習!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