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7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這些天您過得還好嗎?

自從您生下我後,就對我不離不棄,現在我想對您說一句:“我長大了!”謝謝您對我的關心和愛護。在我小的時候什麼也不懂,家裡條件又差,而您總是努力的滿足我的要求。

我到現在還清清楚楚的記得那件事!也許您已經忘卻,而我卻還記得。

那是一次我在國小二年級讀書的時候,天氣酷熱,炎熱的陽光照射在我們身上,使我受不了,我臉上直冒汗。到了中午我急忙跑回家,直接把衣服脫下就打開了電扇。當要吃飯的時候,爸爸也就回來了。我們一家人津津有味的吃著飯,您對我親切的說:“兒子慢點吃,別噎著。”我聽了,笑著回答:“我知道,您也吃呀!別總是看著我了,怪害羞的。”您聽了臉上面帶微笑說:“好!你也吃。”我們聊著聊著,飯就吃完了,我就躺在床上睡覺,而爸爸就騎著摩托上了班,您卻還依然在客廳里遊蕩。當我醒來的時候,您就不見了,我知道您去上班了。我走到客廳驚喜的發現,有一碗綠豆湯在桌子上,我二話不說就上去喝了一大碗,就高興的上學去了。在路上我左思右想:“這綠豆湯不會是媽媽買給我的吧,天氣這么熱,應該是的,還是等到明天中午再看吧!”

到了明天中午,依就是這樣。我躺在床上假裝睡覺,過了一會,我偷偷的在廚房外面,偷偷的看著,您果然在裡面,但我卻哭笑不得。我看見您在電飯煲那裡辛苦的做著綠豆湯,滿臉都是汗,我看見了您辛苦的勞作,是那么的認真……

媽媽,您太累了,一定要多保重身體呀!我會好好努力學習的,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的媽媽!有空的話,我一定會常回家看望您和爸爸的……

祝您!

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您的兒子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