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8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這些年對我的照顧,雖然你們有的時候不在我身邊,但我還是能感受到你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讓我覺得你們就在我身邊。

十三年前,我的到來,讓這個家庭又多了幾份幸福,快樂和溫馨。當我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對我有時嚴厲和溫柔,總是對我刀子嘴豆腐心的媽媽。還有對我關心備至,疼愛有加的爸爸,還有許多關心我,照顧我的人。

小時候,我什麼都不懂,是你們教會我穿衣服,用勺子,筷子吃飯,做錯事,要跟別人說聲“對不起”。得到別人的幫助要說聲“謝謝”。要懂得尊老愛幼,尊卑有序。做事到時候要想全面,不要做一件是一件……爸爸媽媽,你們教我的這些,我一定會銘記於心,絕不會忘記你們對我的教導。

每當你們外出工作時的那晚,我就會一個人躲在被子裡,有時候還哭過。每當外出時的那晚,媽媽總會跟我發信息,說:一個人在家裡要聽話,要好好學習,就不會像爸爸媽媽這樣,在家裡,你一定要聽大人的話,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

每次家裡下雨,我都會想到你們那裡,是不是也在下雨,每當家裡夏日炎炎,我也會想到你們在外面天氣熱不熱?每次你們過生日時,我都不能送你們生日禮物,有的時候還會忘記,而我過生日時,你們會給我買生日蛋糕和生日禮物……

爸爸媽媽,你們為我操碎了心。每次我闖禍時,都是你們幫我收場。考試沒有考好,怕你們說,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是你們安慰我,對我說:沒關係,下次努力,爭取考個好成績。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這些年對我的照顧和關心。我現在已經長大了,也懂得照顧自己,照顧別人。每當我看著小時候的照片,就會想起我美好的童年,也會想起童年時美好的記憶,記憶中的爸爸媽媽。

小時候,我不會走路,是你們一步一步牽著我走。如果有一天,你們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我會緊緊的握住你們的手,陪你們慢慢的走。就像當年你們牽著我一樣。

此致

敬禮!

你們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