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您好!

我之所以跟你寫這封信,是因為我想表達我對您的感激與愛。

在這十多年裡,是您的愛如春雨般滋潤著、呵護著我。每次我遇到挫折時,您總會奇蹟般的出現在我身邊,用您那關懷的眼神,輕輕撫慰著我。以前我總是只能看到別人的短處,以致我經常得罪人,是您教導我說人沒有十全十美,任何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缺點,要用自己的眼睛看別人的長處,不要總盯著短處。這些年來,您的關懷、您的教導,讓我如沐春風,時時刻刻我的身上都是暖洋洋的。

那次,我的數學考得很差,您知道後,不是批評我,而是努力抑制住心中的失落,用平靜的語調對我說:“沒事,考試又不止一次,這次考差了,下次再考回來,不管考得好或差,努力就好”。然後您就與我一起看試卷,討論錯題,直到我弄明白為止。啊!媽媽,是您的的諄諄教導一直縈繞在我耳邊,使我一直謹記著一些道理。

有時,我們也會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吵得不可開交,而我總是錯誤的那一方,您看到我的怒火逐漸平息下來後,微笑的看著我,為我講一些道理,把我說的心服口服。還有些時候,我會死皮賴臉的纏著您,要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您總會耐心的跟我說這些東西可有可無,所以我們幹嗎要買它呢?這不是浪費嗎?您用溫和的語氣便把我說服了。母親,是您的教誨陪伴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媽媽,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您的陪伴,哪怕是我獨行也不會感到孤單,謝謝您,媽媽!

此致

敬禮

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