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1000字

親愛的母親:

您好!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給您寫信。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詩經。小雅。蓼瞃》說:“父兮生我,母兮鞠我。付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意思是父母生我養我,拉扯我長大。呵護備至,我想好好報答,但上天無情,想要報答父母也沒有機會了!父母養育子女,並不求回報;作為子女的我們,則要充滿感恩之心,孝敬父母。

俗話說“孝子之有深愛者必有和氣,有和氣者必有愉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下面就來看看我知錯能改,知孝心的故事。

今天我走到這條小路上時就想到一年前不懂事的自己。我記得非常清楚那天是寒冷的冬天,妹妹哭的很厲害好像是睡醒了,媽媽叫我去給妹妹穿衣服讓她起來吃飯而我卻在那裡看電視一動也不動,媽媽叫了好幾次我都沒去。我就說你自己去給妹妹穿衣服啊!為什麼要叫我,媽媽說在做飯燒你最愛吃的紅燒魚,鍋里不能停要不然把魚燒糊了。我根本就不聽還是沒去,媽媽生氣了說“你長大了翅膀硬了”不聽媽媽的話了一點事也叫不動了,真不是好孩子。當時的我正處於叛逆期,心裡不高興。

“哐當”,把門一關就跑走了,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只知道一個勁的跑,我哭著走到了這條小路上當時天已經黑了,一位老奶奶正在收拾攤子準備回家,這位老奶奶是位買餛頓的,我蹲在那裡哭,老奶奶問我怎么了,我都告訴了她,她得知我沒有吃飯,連忙給我做了一碗餛頓。我大口大口地吃完了,馬上說了一聲謝謝。老奶奶說:“我給你吃碗餛頓就這么感謝我,你媽媽生你養你,每日每夜地跟你做香噴噴飯吃,你也沒謝謝她的反而還吼她。”我聽了這些話眼淚像露珠似的,大顆大顆地掉下來。我想起了媽媽在早晨提前給我做好早餐:當我晚上書桌前“浴血奮戰”時,媽媽為我遞上一杯熱牛奶;當我生病時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趕快跑回家向媽媽道歉,並為媽媽做一些家務事。

“媽媽請您原諒我,我一定會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是您讓我懂得了孝心的重要性,做子女要行孝,應先從愛護自己開始,不要讓父母為我們身體的傷患而擔憂:更不做不仁不義,無信無禮的事讓父母傷心。這是第一步,媽媽!放心吧我一定會做一個有孝心的好孩子。將來我用學習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媽媽我愛您!

此致敬禮

您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