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7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新年好!

又到了春節了,在這個一家團圓的日這裡,因為工作繁忙,我又無法回家了。到今年我已經有6年回家了。我知道您們非常想念我,所以在此,我深情地說一句:“對不起,您們您們還好嗎?”

媽,我在這裡過得挺好,吃得好睡的香,身體非常好,請您不要擔心。您也要多注意身體,不要太勞累。

爸,您再也不用每天起早床做生意賺錢了,加你已經有我了,我會每月往家裡寄一些生活費。我還會好好的輔導我妹妹的學習,祝他學業有成。

媽媽您和爸爸還記得,我剛上國中時的成績非常不理想。你們不僅沒有批評我,反而鼓勵我,讓我的信心暴漲,在一次期末考試中猛衝到前十。我還記得您們有多么高興。記得您們想要我考“孝感一中”,為此,您們每個周末把自己的空餘時間都用來為我補習。連爸爸總是愛打牌的愛好,為了我也再也沒有去了。還花那么多錢讓我到補習班去。我知道您們的良苦用心,也知道我當時所背負的責任努力地學習。果然我的成績也有著各方面的提升,連我從小到大從沒有過優的語文也提升到了99分。為此我為我所得的成績感到欣慰。沒有您們就沒有現在的我,所以我非常感謝您們對我這么多的教育和鼓勵。您們是我最強大的後盾,也是我心靈的港灣。所以我想在這裡說:“謝謝您們,我愛您們。”

在小時候有時我非常地恨您們。我說的應該是所有的孩子都經歷過的。但這也是您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愿。最終也是為了我們好。雖然您們經常拿我的成績與其他成績好的比。總是不滿足我考的分數,但正因如此也激勵著我們更加進步,努力學習,所以到現在我一點也不恨您們了。因為您們是我的父母,永遠是我們的引導人。

最後讓我祝福您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新年快樂。”

您們的兒子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