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7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您從我小時候,就開始照顧我。我不會走路、吃飯的時候是您在我身邊幫助我、教我。我受傷哭了您就會來哄我開心,您照顧我辛苦了。

媽媽,您以前照顧我辛苦了,現在我要表達我的孝心。在《莊子人世間》中有一句關於“孝”的句子時:事其親者,不擇地而安之,孝之至也。“孝”無處不在,就向雷鋒精神一樣處處都有。

我曾經做過一種飯給媽媽吃,這算孝心為媽媽分擔家務也是一種孝心;媽媽工作回來為她拿一雙拖鞋端一杯水給媽媽幫媽媽洗腳這都算。有些人一回家就對媽媽吼、罵、命令這些都不是對的

我每次回家後就是做家務、寫作業之類的不回去吼、罵、命令父母。而我是父母命令,聽父母的話天經地義的沒有什麼,這也是一種孝心,聽父母的話,不在對父母的話,父母的話要聽。

在這些中我就做到了很多,每當在周末的時候我都會掃地、拖地、洗衣服、晾衣服、抹桌子、洗完等等,這樣就幫媽媽分擔了一些負擔,讓母親輕鬆了許多,表孝心有很多種方法表達,您只要肯去做就可以表達孝心,父母辛辛苦苦把我養這么大。長大之後就更學會報答,現在就幫助分擔一些,例如:做家務、拿拖鞋、端水等做人就都應該知道孝心如果那個人不知道怎么去表達,那這個人就不算一個合格的人,我現在想對母親說:“您從我小時候就養我到大,您耗費了自己的光陰,用來照顧我;你耗費了自己的精力,來照顧我;您耗費了自己的半輩子,用來照顧我。您辛苦了。”

長大後要報答您現在也一樣報答您只不過時做這些家務活分擔母親的負擔罷了,報恩是世界上每個人都知道的,要她何去報恩就要看自己的想法沒人知道。孝心時最好表達的,只要您肯行動自然會有收穫。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