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1000字

敬愛的父親

您好!

總是向您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爸,一首“父親”送給您。

您沒有太多物質,卻憑藉您的那雙手為我撐起一片藍天。您沒有太多語言,卻依靠您的那雙手帶給我溫暖的心語,您沒有太多學識,卻用您的那雙手告訴我人生的道理!您沒有很多的東西,卻有著無價的愛。

您還記得嗎?小時候,年幼的我與您一起看《大耳朵圖圖》,其中圖圖的爸爸用手變出了一堆糖果,我也要您變。您卻皺著眉,抿著嘴,遲遲不肯伸出手來,我卻撲到您的身上,硬要您把手伸出來。我猛的一抓,我抓到的好像一個枯老乾燥的樹皮,轉眼一看,不禁呆住了。凸起的青筋,一個接一個的老繭,還有像繁星一樣數不清小傷疤,全都覆蓋在您那雙大手上。不知為什麼,心裡是一陣的酸苦,那時,我稚氣的說爸!您的手真難看,我要把您的手變成像我的手一樣漂亮!您含著笑,用手指頭點了一下我的小腦袋。從此,我的心中也暗自許了這個願望。

還記得門前的白楊樹嗎?在初夏,我有一次考試考砸了,媽媽把我批評了一頓,我便躲進房間痛哭起來。您帶著一臉複雜的表情走了進來,輕輕地關上門,坐在床邊,您並沒有看我,更沒有提考試的事,只是說我買了一棵白楊樹苗,我和您一起去栽,去吧一起去吧!你媽則去超市了。我並沒理會,您又說再不走,樹苗可要被你凍死了!我一下笑出了聲,便也和你去了。您依然用您那雙大手去挖土、澆水……過後,兩雙手都沾著泥土,黑糊糊的,在那樹苗點了一塊泥,很是顯眼,您於是說:“看這樹苗,只是有一處有泥而已,但它還是樹苗,還是會茁壯成長呀!”當時的我也還只是半知不知。

那樹現在很高很大了。我也和那樹一樣長大了,樹上的泥土被歲月沖刷,而那不開心也隨歲月流走,但是曾經栽種它的那雙大手,卻絲毫沒有變得漂亮。反而更加的粗糙,反而又多幾道傷疤和老繭,反而被歲月侵蝕的更加醜陋。

我知道,我的個子越來越高,而您手上的繭越來越多,我的知識越來越豐富,而您的皺紋也越積越多,我的頭髮越來越長,而您的背卻越來越駝。

您那雙被歲月沖刷的手卻為我打開一把萬能的傘!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的一切換你歲月長留……”一首《父親》送給您!

您的寶貝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