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7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作為子女的我們應盡的責任,體諒父母,關心父母,考敬父母,並敬爰老人。更是我們最基本要做的事情。

子曰:“父毋唯其疾之憂。”意思是說:我們能為父母的憂愁而憂愁便是孝。而我能解決您們的憂愁也是盡孝。您們對我的憂愁就是學習。我知道,學習對找來說很重要,在我以後的人生路里,它雖然不是唯一的一條出路。對於學習這一方面,我會更加的努力的,並且做到學習三步式:課前預習,課上認真聽講,課後複習。讓自己的成績越來越好。

有一句話選自《孟子·萬章上》,它是這樣說的: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另一句話出自《論語·為政》:子游問孝。子曰:“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從別乎?”意思大概是我們要尊敬父母,不然,和犬馬又有什麼區別呢?所以,我要盡孝道,就首先要一尊敬您們,尊敬也是一種基本的禮貌,所以,我會銘記這份尊敬,這份禮貌,做到最好。

《禮記·祭義》里有這樣的一句話:薦子之有深爰者必有和氣,有和氣者必有愉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意思大概是這樣的:孝就要做到對父母要有和氣,有了和氣還必須得有愉悅的面色,有了愉悅還要一有婉容。那么我對待父母就一定要表現和氣,愉悅、婉容。

古時侯花木蘭替父從軍,作為現任這個時代的我們,雖然不能替父從軍,但足卻可以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父母下班後可以讓您們坐下來,給您們倒一杯水喝。平時我們可以在家裡幫媽媽在做家務,打掃房間,拖地,做飯,冼碗等等,這也是盡孝。

在我們孝感,還有一個感人的孝心故事:董永賣身葬父,做為現在的我們,雖然不必這樣做,但我們可以多體諒父母的辛苦,多關心父母。讓您們也可以感受到子女為您們帶去的愛。

爸爸、媽媽,感謝您們對我的養育之恩!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