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700字

敬愛的爺爺:

您好!

親愛的爺爺,我想用這一次的習作來表達我對您的謝意,也希望您能感受到我對您的這片心意。

小的時候,爸爸媽媽都在忙著自己的工作,很少來照顧我,那時候是您在照顧我。幫我穿衣服、穿鞋子,這都是您對我的照顧與關愛。後來,您教會我穿衣服、穿鞋,繫鞋帶、用筷子,您也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是您為我的成長付出了很多。等我長大了,我會為您做事,我要用自己的孝心來報答您。

爺爺,您是我唯一最喜歡的人,我會用實際行動表達出我對您的誠意。希望您能感受到這一份來之不易的孝心。

小時候,我經常和您居住在一起,現在爸爸媽媽都有時間來看我了,也把我接了過去。我當時好捨不得您啊!爺爺,我每天都會過來看您和奶奶,也會給您們倒茶,也會與您們一起聊聊天,一起看看電視,一起去運動運動。爺爺,以後家裡的家務事都放著別做了,讓您的孫子我來做吧。我不怕苦,現在開始我要孝順您一輩子。在我心裡,您是我最敬重的人。小時候您所幫助我的,現在我要一五一十的報答您。希望您和奶奶能與我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這樣才能方便的溝通,這樣也能讓你們過得舒適。而且我也能夠天天與您談心,一起吃飯。畢竟您的年紀也大了,我也沒有從您的滿頭頭髮中找不出一根黑色的頭髮。居然全是白茫茫一片,您太操心了,以後別再操心了。

爺爺,您是我最敬愛的爺爺。您總是把大魚大肉給我吃。我長大了,現在輪到我來孝敬您了,您與奶奶享清福就行了。不要再把好處都給我了。

最後,我親愛的爺爺,我只想對您說:爺爺,您辛苦啦!您對我的一切關心、照顧,我都一定會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我對您的關心、愛護與照顧,希望您能感受到我對您的孝敬。最後,我想對您說:您辛苦了,謝謝您!

此致

敬禮!

身體健康、年年益壽!

您的孫子: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