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好!

愧對是一個很大的詞語,它包含著很多意思。我最愧對的人,就是我的父母。我做過很多對不起他們的事情,其中最後悔的那件事是考試考砸了。

那是一個冬天,我們迎來了期中考試。那一次考試,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我考完回到家,媽媽問我:“考得怎么樣。”我信心滿滿的說:“還行,反正卷子上的題目,我都會!”媽媽還挺開心的,對我說:“真的假的,可別太驕傲了!”這時爸爸走了過來,對我說:“你要是驕傲了會退步很快的!”過了幾天,卷子發下來了,我徹底傻眼了,爸爸說的果然是對的,驕傲果然會讓人退步。我五科中的最低分,竟然是語文,才只考了80分。當時,我就驚呆了,心想:老師一定會把我叫去辦公室談話的,我還跟爸爸媽媽誇下海口說我考的還行,啊,老天你救救我吧!果然,一下課,老師就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老師嚴厲的說:“這可是你考過的最低分,我在你的卷子上寫了幾句話,回去給你家長,讓家長在卷上籤字,下午交給我。”我當時被她的氣場嚇到了,只能弱弱答一聲“喔”。回到家,我把卷子給媽媽看,媽媽說:“怎么考了這么點分,才80分!”她說的話,被家裡人聽到了,所有人都來說我,我當時覺得世界坍塌了,宇宙毀滅了。我當時非常生氣,對他們說:“是爸爸媽媽沒管我,關我什麼事!”當時,大家都不吵了!晚上回到家,爸爸媽媽說:“你不是說我們不管你嗎!我們現在就給你制定學習計畫,你去找一張A4紙來,就定十條,不是很多!”我乖乖聽話去找紙,定了十條計畫後,我就跟父母道了歉說:“我今天不該這么衝動的,其實我考試沒考好不能怪你們,我知道你們是關心我的,今天的事對不起了!”媽媽和爸爸都露出了微笑,對我說:“你想明白就好,我們知道你那是氣話,下次對長輩可不能這么無禮了,明天去道歉,知道了嗎?要記得。沒事的!”

就這一件事,我是最愧對父母的了,除了這件事,我從來都沒和父母吵架過,我愧對父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