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母親:

您好!

您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為我指引方向,就像狂風暴雨里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就像寒夜裡的一爐炭火,給我溫暖。

在記憶的長河中,您對我的呵護教育,數不盡數。您雖然學歷不高,但告訴我許多做人的道理,雖然長得不出眾,但仍是我心中最美的媽媽。

小時候不懂事,認為您的話語都很嘮叨,我很厭煩,在家中您讓我做家務時,我卻推三阻四做的時候,態度不認真。

我上學的時候早晨發燒了,我認為可以在家休息,您卻覺得不能掉課給我一點錢,中午出去看病就行了。那時的我認為母親真是冷血自己的女兒都發燒了還要帶病上學。

現在的我才明白您的那些做法都是為了我好,現在的我真誠的代表過去的我向您道歉。

記得有次考試,我的成績下滑了十多分,我十分害怕卻又束手無策我只得向您尋求開導,記得您沒有打我罵我,而是說沒事兒的女兒,失敗乃成功之母。你再吸取失敗的經驗稍加努力,我相信你可以的,但我仍舊害怕,害怕我這一跌就再也爬不起起來了,而您卻仍舊耐心的為我開導,還把我摟在懷裡,說真的,沒事兒戰場上不會有常勝將軍,就算天才也會犯錯,你當然也不例外了,要是實在心裡憋屈的話就哭一場,心裡會好受些,還為我說了許多鼓勵的話語您的開導,使我受益。

母親就像冰心老人說的那樣,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的天空下的蔭蔽?願歲月善待你——我的母親。

祝您永遠幸福安康!

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