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7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女兒第一次給您寫信,想與你訴說生活中的一些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想法和感受。雖然女兒知道您是愛我的,但是我還是不能理解你愛我的種種行為。

三個星期前,學校通知每人帶一本課外書到學校,要放到圖書角。可似乎,我一本課外書也沒有,於是就和您商量著給我買一本書,沒想的,我剛一解釋清楚您一句話把我塞了回:“先把發的那些書學好了再說!我好失望啊,之後在老師的催促下,我想您說了兩次買書的事,您都不同意。終於在第三次的時候,您不厭其煩地甩給我十塊錢“買本便宜的!”我的心頓時涼透了。媽媽,咱家難道連買一本書的錢不沒有了嗎?我拿著自己僅有的一元錢去了學校。那天是母親節。

一星期後的星期天,爸爸給我錢讓我去買書,我以為是您讓的,就千挑萬挑地買了本最便宜的,回到家您就開始問我的花費。我把剩下的所有錢都給了您,而您還要檢查。我只好把書拿出來讓您過目。直到確認了錢準確無誤後才把書還給我,有教育了我一通。您不讓我看名著;我解釋說考試會考名著。您說我是為了買書瞎編的。好,就算我是瞎編的,那我也就是單純地想買一本書課外書啊!媽!

我去同學家,您說我到處去狼躥;我去學英語,您問我去沒去網咖;您手機費少了幾塊錢,就確信無疑地說是我弄的……嗎,女兒在您心中就這么不值得您信任嗎?這次書信作文稿費還得交10塊錢,我都不知道,不敢問您開口要錢了,我怕您說我天天要錢……

媽媽,女兒是犯過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是女兒已經改正了,那些都已經成為了過去式了。請您不要再把他們掛在嘴邊當成教育我的範例了好嗎/

媽,可能是女兒不理解您的良苦用心。但…媽媽,您的這些愛太繁瑣了,女兒想要的是平平常常,容易理解的簡單的母愛,就夠了。

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靜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