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

你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要給你寫這封信吧,畢竟咱倆可是無話不談的娘倆。但是,如果我直接與你說,又會怕你害羞喔……

去年暑假,爺爺得了肺癌,在生與死的邊緣徘徊,家人們也在救與不救間難以抉擇。是你,為爺爺打開了“生”的那一扇門。

我至今還記得,你做下那一個選擇是有多么困難——我們一家三口全憑爸爸那微薄的工資養活全家,生活並不寬裕。叔叔一家又不願出錢救治,意味著你與爸爸要承擔巨額醫務費。錢不出就出力吧,可叔叔一家也不願意在醫院照顧爺爺,爸爸甚至想放棄,但你卻堅持要救人。於是你便只能又出錢、又出力。叔叔一家那“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讓你感到寒心,每天看著你在醫院和家之間來回奔波,但步伐是那么堅定。

經過半年的治療後,爺爺的病情好轉,從醫院搬回家休養。你比誰都高興,在飯桌上,滴酒不沾的你竟然破天荒地喝了一杯高濃度白酒。不料,天有不測風雲,兩天后,爺爺因騎電動車引起血管堵塞,連車帶人倒在砂石地上。在昏迷中,爺爺被送入了重症監護室。你得知訊息時正在做飯,當時你滿心歡喜地接聽電話,卻因這一噩耗驚呆在了原地,任憑鍋中的熱油濺起,給你的手增添了幾個大水泡。我知道那一定很疼,那時我正是小升初的關鍵時期,為了不影響我的心情,你在我的面前表現得若無其事,該說的說、該笑的笑,沒有讓我產生一點兒懷疑,還我興高采烈地吃著飯,絲毫不知你的心裡已經在滴血。

爺爺在重症監護室呆了兩天,還沒有甦醒。當醫生沉痛地告訴你“可能患者無法生還”,你的世界裡瞬間一片空白。回到老家,姥姥、叔叔等一眾親戚指責你,說你白白浪費錢,更是讓你心灰意冷。但是你沒有流露分毫,堅強地說錢是你自己掙的,你可不能為了錢而不顧親人的生命。你還說了一句話:“就算真的救不活,我至少盡力了,我問心無愧。”因為這句話,從前你在我心底“柔弱”的標籤已完全剔除。

不過,你再不在其他人面前落下風,在我與爸爸——你生命中最親的兩個人身邊,卻是如嬰兒般無助。

在你被老家的人責罵的那一天深夜,我被一陣委屈、無可奈何的哭聲驚醒。是你,你回憶著他們的欺人太甚,終於你脫下了那一層堅強的包裝,在夜深人靜時無助的啼哭,向爸爸訴說。我很後悔那時沒有走過去安慰你,其實我本想安慰你,但看到爸爸已經態度堅決地站在你這邊,我很放心。

在第四天時,爺爺的病竟奇蹟般的好轉,也許是閻王爺被你的孝心感動,並沒有收下爺爺的一條命。你把爺爺從醫院裡接回了家。你特意買了燕窩等名貴的藥材,用棉簽與拇指大的勺子蘸著,細心地餵給爺爺喝。爺爺的病情逐漸好轉。你欣喜若狂。不得不說,你就是為爺爺打開那扇“生門”的鑰匙。

相比姑姑、嬸嬸,爺爺最不喜歡的就是你,可當性命攸關之時,只有你伸出了援助之手,想盡一切辦法挽留他的生命。

你沒有用任何語言教育我“孝敬老人”,但你言傳身教,在無形中給我樹立了榜樣。

愛你的女兒:王雨晴

20xx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