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媽媽,您知道嗎?我真的很討厭您!因為,在您的心裡,工作永遠比我重要!雖然我跟您是在同一個學校里讀書工作,可是每天一放學,我回到您的辦公室里,面對的總是一張冷冰凍的辦公桌,我知道,您肯定還在教室里為您的學生答疑解惑。您知道嗎?我多么羨慕別的同學一放學就能牽著媽媽的手一起回家;我多么希望一放學,就能把我在學校里發生的開心事與您分享;我多么希望您關心我能像關心您的學生那樣……還記得前幾天,我和您在學校吃完晚飯,您叫我先回辦公室做作業,說您要回教室先把作業改完才回辦公室。可是等我把所有作業都做完,一直等到爸爸加完班來接我,我都沒看到您一眼,我以為回到家後,您總快要回來了吧,可是,一直等到我睡著,您也沒回來。第二天早上,爸爸才告訴我,那天,您又加班到十點半才回來……好吧,其實,我也習慣了。

媽媽,我真的很羨慕您的學生。因為,在您的心裡,他們永遠比我重要。那天放學後,我看到您將幾個學生留了下來,叫她們把沒有背好的書背出再把作業做完,還提醒她們的父母要督促她們認真完成作業,在沒有完成作業的情況下不能玩手機或者玩電腦。看到這些,我不禁都有點嫉妒這些哥哥姐姐了,您什麼時候能像關心他們的學習一樣關心我的呢?您什麼時候也能像輔導他們的作業一樣輔導我的呢?媽媽,我還知道,您雖然對犯錯的學生很嚴厲,但平時您都是和藹可親的。為了讓他們能寫出真情實感的文章來,您總會帶著他們做很多的活動,包餃子、做壽司、水果拼盤,這些對於“吃貨”的吸引力肯定是很大的;放風箏、兩人三足、拔河,這樣的集體活動,也是誘惑力滿滿;辯論賽、電影賞析、才藝展示,也收穫了很多忠實的冬粉。您時而嚴厲,時而親切,既獲得了學生們的尊重,也獲得了他們的喜愛!

媽媽,其實,我真的很心疼您!每次當您工作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又是早早地起來去上班的時候;每次當您有些小病小痛都忍著不去醫院,生怕耽誤您的學生上課的時候;每次當您又因為“不爭氣”的學生氣得渾身發抖的時候,我總是默默在心裡流淚,我真不想我的媽媽那么辛苦!可是,我也知道,您十分熱愛您的工作,所以,我也只能努力讓自己不成為您的負擔。

親愛的媽媽,給您寫了那么長的一封信,我只想告訴您,雖然您關心您的學生您的工作多於關心我,但您仍然是那個值得我敬佩的媽媽,您身上的認真、敬業深深地感染著我,有您這樣“拚命三娘”的基因,我又怎敢對我的學習有半點馬虎呢?

最後,敬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