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這么久沒見,您還好嗎?身體怎么樣呢?工作還順利嗎?您為這個家付出了太多,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在家裡挺好的,您不要擔心。在這裡,女兒有些話對您說。媽媽,感謝您生下了我。如果沒有您,我也看不見這絢麗多彩的世界。我知道您您生我時很難受,為了我,經歷了十月懷胎的辛苦。是您給了我生命,是您給了我所擁有的一切。我的生日不僅是我的生日,更是您的受難日,永遠銘記在心。

媽媽,感謝您養育我。多少年來,您每天早上為我做飯,不管春夏秋冬,不管嚴寒酷暑,您總是第一個起床,變著花樣的準備早餐。這就是您對我的愛,無私的母愛,只求奉獻不圖回報的愛。

媽媽,感謝您教導我。您曾經無數次的教育我做一個心地善良、正直的人。每當我貪玩不寫作業時,您總說,今日事今日畢;每當我貪心不滿足時,您總說,吃虧是福;每當我與人交往時,您總會對我說上一句,以誠待人。小的時候,我並不能理解您的良苦用心,覺得您囉嗦,現在才體會到,這是我最值得珍惜的財富。

當我站在一條孝道分割線上時,我審視著自己:我孝順嗎?有時是孝,我會幫您做飯,偶爾幫您拖地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但也有不孝的時候,每次有什麼好東西,卻想不到您,也沒有為您排憂解難。我在這條線上徘徊忽左忽右,實際上正體現了我自私的一面。您為了我付出了這么多,含辛茹苦把我養大。我暗暗下決心,要堅決站在分割線善的那一頭!

快到您生日了,媽媽,千言萬語都匯成一句話:感謝您!我愛您!

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