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媽媽:

展信無憂,見字如面。

我知道,當您收到這封信時一定會很驚訝,但我更知道,您一定是更驚喜的。因為,我愛您啊,您是知道的。對嗎?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的愛一直如三月的暖陽春光,溫暖我心。都說時間會沖淡一切,但這份愛是刻骨銘心的。哪怕時光飛逝晝夜更替,歲月的洗刷只會讓它愈發深刻,愈發讓人難以忘懷。

在您面前,請允許我小小自詡一番:想我當年從一個呱呱落地的無知嬰孩,長至如今的文采飛揚的翩翩少年,是您啊,是您伴著我走過了這無比美好的十二年。

但這其中,也有一些出乎意料的小插曲。

那是令我至今記憶猶新的一件事。那時我剛上三年級:

打開家門,發現母親正板著臉注視著我,我不知所措,低著頭朝自己的房間走去。

“出來!”

權威的聲音告訴我我不得不對您言聽計從。

“自己好好反思,今天在學校做了些什麼。”緊接著的是嚴厲的質問聲。

“我……我……”我真不知是誰與您說了什麼,我在學校可是一直都很難專心學習的。

“說!”然而您並沒有降下氣勢,反而是繼續追問著。

“我沒有……”我眼裡泛著淚光,卻不敢看您。

“別想狡辯!”耳邊傳來急促的呵斥。

我沒有說話。

“在學校,你,是不是上課和別人傳紙條了?”聲音終於舒緩了下來,少了幾分威嚴。

我頓時腦中慌亂,一片空白,正讓您逮到了訓斥的機會。

“學習是你自己的事,就連你自己都不去重視,還會學好么!”我已對此番話語耳熟能詳了。

窗外,是烏雲密布,雲絮滾卷了起來,看似,有一場蓄謀已久的狂風驟雨。是黑壓壓的一片,悶的慌。

我心中滿是不解與憤憤。

“究竟是誰在胡言亂語?導致如今這番場面,一度使我不得開心顏,反而被冤。”想起這些,心中有微微泛起一番憤憤不平與惱怒。

接著是將近一時的唇槍舌劍。

我已費盡心智,希望您能信任我,然而事實是如此殘酷。

罰抄的懲罰便這般理所應當的來了。

我正邊抄著,邊側耳傾聽窗外雨聲:

“啪嗒啪——”

只聞是雨滴拍打在窗上的聲音,顯得如此急促。

心中此刻也是對您的怒,如忽嘈忽靜的雨水般不平;如水坑中的波瀾若起若伏般蕩漾;如飄忽不定的風般搖曳……

我便暗暗惱怒了些時日,又直至某一天的談話。

“過來!”

依舊是那個嚴厲的聲音。

我膽戰心驚,默默走了過去,也默默無聲。

“咳咳……”您清了清嗓子,“之前的事,是媽媽我誤會你了。”

誰料到竟是這般意料之外的一番話。

“為何媽媽……難不成她弄清了真相?”心中的猜忌使我放下了幾分擔憂。

“別往心裡去啊。”只見她恢復了以往的和藹可親,尷尬地笑笑。

不知為何,我心中對她的憤怒,惱怒,厭惡,如蒲公英一般,被清風一吹便散。

今日的陽光正好,微風不燥。

我心中原本的陰雨連綿,繼而消失不見,成了明媚暖陽。

自此以後,您對我更多的是信任與理解,是包容與關懷。我取得好成績時,您會對我笑給我肯定的眼神;我比賽失敗時,您會給我溫暖的懷抱安撫我失落的心情;我驕傲自喜時,您會給我敲響警鐘給我指明道路。這些年,您對我的愛與包容,給了我無限的勇氣與自信,我深諳,哪怕現在,還是今後,人生路漫漫,無論路上是挫折不斷,還是一帆風順,我身後都會有著一位默默無聞,永遠支持我的人。而您,一定位列其中,是最重要的存在。

媽媽,謝謝您。媽媽,我愛您。

祝:

健康快樂每一天!

最愛您的女兒:楊子涵

20xx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