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知道,我是一個不善於表達的人,我很少在您面前表達我對您的愛。今天,我想借著紙和筆,和您說說心裡話兒。

人們說,母親的愛像潺潺的溪水,溫柔和藹。人們說,母親的愛像一碗熱騰騰的面,給我帶來心靈上的治癒和溫暖;人們說,母親的愛像一把大大的傘,為我遮風擋雨……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十三歲了,是您哺育了我十三年,是您教導了我十三年,是您包容了我十三年。俗話說,受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您的養育之恩,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從前的我無知到認為只有離開您我才會得到我想要的自由,但是,漸漸地,我發現我越來越離不開您了,像魚兒離不開水,鳥兒離不開它賴以生存的森林,花兒離不開大地的懷抱,我離不開您對我的教導,我的一生因為您而變得五彩繽紛,因為您而變得豐富多彩,有了您,我的生活才有了希望,有了美好的未來。

當我一想起來當初和您吵架的那些場景,我感到無比的愧疚與後悔,我想借著這封信向您道歉,希望得到您的原諒與理解。不知道您還記不記得五年級的那個周末,我做了讓我後悔莫及的一件事。

那天,我從早上一直到晚上都在不停地打遊戲,不吃飯,不複習,就是坐在沙發上玩手機,您生氣了,開始和我講道理,我不僅沒聽進去,還嫌你囉嗦,覺得您太苛刻,說您不懂我,還哭著跑出去了。當時,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只想快點離開。我一路狂奔,最後來到了小區裡的那座小亭子裡。

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手機里有十幾通未接電話,大都是媽媽打來的。我想聽聽歌,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打開音樂,第一首歌就是媽媽最愛的那首《光輝歲月》。終於,我受不了了,我的眼帘上掛著晶瑩的淚珠,淚水順著臉頰流了下來,我顫抖的雙手想擦掉臉上淚水……但是淚水像是斷了線的珠子,怎么擦都止不住。

我想是一個沒了魂的人兒,無助地走在街上,我後悔我離家出走,我堅持不下來了,眼前唯一的辦法就是回家。到了家門口,我敲了敲門,裡面沒人做聲。我摸了摸口袋,幸好鑰匙還在,不然今晚我就得睡在過道里了。我打開了門,家裡果然沒有人。我打開手機,撥通了您的號碼,我開始向您哭訴,說著說著,我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隱約間,我聽到了您開門回家的聲音,您躡手躡腳的,應該是怕吵醒我吧。就算我怎樣對您,您都不會放棄我,您的包容給我帶來了太大的鼓勵了,謝謝您!

可能在這世界上,除了父親,只有您對我這么好了吧!您會包容我的一切,是您教會我做人,是您讓我過得如此幸福,我為我從前的無知向您道歉,我為我從前的莽撞向您道歉。媽媽,我想對您說,謝謝您,我愛您!

祝您:壽比南山

您的女兒:熊婭楠

20xx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