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媽媽見字如面:

親愛的媽媽,您好。

記得剛來這所學校的時候,是您和哥哥陪著我一起報到的。從熟悉的家鄉進入完全陌生的環境,大家起初都會有些不太習慣吧。

新學期,新氣象,又認識了許多新同學。屬於自己的幼師生活也正式拉開了帷幕。每天和同學上課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嬉鬧;日子就這樣融洽而又愜意地度過。或許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有那么幾個知心的朋友吧!這其中就有我的同桌,她每天都督促鞭策我努力學習。每當我一有小動作,她就及時幫我糾正。她就像一縷陽光般的照耀著我,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在這裡我們要學習許多國中時期沒有的課程,比如樂理、衛生保健、聲樂、語文、數學、英語德育、體育與健康、鋼琴、舞蹈、教師禮儀等等。雖然科目很多,但是作業不是太多。媽媽,您放心吧!我會努力學習的!媽媽,說實話,我原本對幼師這個專業存在著誤解。我不喜歡教小孩子,因為我特別煩她哭,就像上一次你叫我去我姐家,妞妞總是不離左右地纏著我。我感覺這真的是慣出來的毛病。後來我又仔細想了想:想起報考志願的時候,一臉茫然的自己竟然不知道應該選什麼學校。只能聽從你們的建議來到了這裡,來到這裡我感受到許許多多的變化。慢慢地喜歡上了這個專業,慢慢地感覺到了開心的氛圍。有時學校有些課外活動,比如朗讀、拔河、跳繩、同坐同起、唱歌……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我感受到:既然學校裡面有這樣吸引眼球的比賽,就需要我們積極踴躍地參加。只有這樣,才會有助於你的自身提升幫助挺大。只要勇於鍛鍊自己,漸漸的在個人能力方面,你就會發現:自己正在變得越來越好!

媽媽,記得上一次我給您說過特別想進入學生會。可是我覺得:自己現在這樣肯定會名落孫山的:哪個學姐會看中蠢蠢笨笨的我?何況自己還因為沒有說國語而被記過名字,而且到時候還要留校查看,還緩發國語等級證,幸好我們現在還沒考呢。其實,原本我真的特別想進語工部,正是因為這個我放棄了。記得那時,我還聽到有些同學說:就你還想進學生會?你會不會大膽地講話?我結結巴巴地說:“我……會……會的,我會的!”我不想被別人奚落,我也不想看著自己變得那么懦弱!我想鍛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像媽媽那樣子做個女漢子。雖然最終遺憾落選,心裡挺失落的。但是沒關係,只要我盡力就好。至少我勇敢面對過,努力爭取過,不曾退縮過!我會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我還要好好學習、出人頭地呢。將來我還要好好孝敬媽媽。媽媽,您不用擔心。女兒總是提醒自己要學會長大,不能一遇到事情就畏縮不前就付諸眼淚。就像那天我給您打電話,說我真的不想上學了。其實那些只是我的一時氣話,誰說我不想上學了?我其實是怕掛科,還有重修。還有因為和同學之間的生活瑣事,明知自己可以解決還給您說,讓您為我擔心了。這個世界總是日新月異地變化著,所有的人和事都在變化,我自然也不例外。時間會告訴我們:所有的努力都足以創造奇蹟。

老師給予我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媽媽給予我傲骨嶙峋的脊樑。事實證明:我和同學們的關係是可以重歸於好的;事實證明:我們選擇幼師專業是正確的、明智的。最後我真的很想說:媽媽,已經我喜歡上了這個專業。老師都說我有點內向,我會盡力讓自己變得活潑開朗起來,讓自己變得外向點,讓自己更勇敢點。現在的我已經習慣這兒的生活,正在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優秀。

媽媽,請您放心吧。我以後會努力學習,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教育出更多更優秀的小朋友們。

祝您

安康

您的女兒:銀志琳

20xx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