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是一把雨傘,替我遮風擋雨;您是一杯熱水,既溫暖我的身體也溫暖我的內心;您也是一塊砧板,雖然被我無情地刻上了一道道揮之不去的傷痕,但也靜靜地包容著我。

我老是怨您為什麼不像別人的媽媽那么愛自己的孩子,不像別人的媽媽總帶著孩子出去玩,為什麼老是把我跟別人的孩子比……可是我卻忘了:在我生病的時候,是您不辭勞苦,守在我身旁;在我考試成績糟糕時,您又會鼓勵我,並帶著我出去散心;在我成績上升時,您也會陪我歡喜,卻不表達出來,而是勸我別驕傲。您是不愛我的嗎?不,我告訴自己。可是,我在怨您的時候,卻沒有想到這一點,從來都是無所顧忌地傷害您。

其實,您對我的愛從很多小事便能看出。上了國中,我不想住校,老是偷偷跑回來,讓您操了許多心。可是您原諒了我,並默默每天早起,為我做飯,而我卻不知感恩,總是傷您的心。現在,我明白了您為我付出之多,是我一輩子無法償還的。親愛的媽媽,您能原諒我嗎?

記得那次生日,我以為您忘記了,因為您手中並沒有我期待的禮物。我很生氣,卻什麼也沒說,等待您來發現。卻始終沒有等到,只好帶著滿腹怨氣入睡。直到第二天早晨,發現了桌子上突然出現的東西,我才明白您是為了給我一個驚喜,我卻……我很想向您道一聲歉,可惜並沒有說出口。

歲月靜靜的流淌,您頭上的銀絲也悄悄多了,我知道那都是因為我的不懂事。請讓我現在好好待您吧,請您給我這個機會。

祝您身體永遠健康!

最愛您的女兒

20xx.4.6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