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

敬愛的媽媽:

您好!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這么多年來,您一直把我當作心肝寶貝,您無微不至的關愛,讓我一直生活在被愛的幸福之中。為了我健康成長,學到更多的知識,您想盡了辦法,操碎了心。

記得我讀幼稚園的時候,您把我送到縣城最好的幼稚園,讓外婆帶我,您在鄉下教書,每天都打電話問候。沒有晚課的星期三,無論颳風下雨,您準能來看我,每個周末都來陪我。工作再累,也會津津有味地聽我講幼稚園里的故事。當我受到老師表揚,您比我還高興;當我被同學欺負,您比我還難過,但更多的是教我怎么保護自己。

讀一年級的時候,我在您任教的學校就讀。我們一家人,每天一起上課下課。您在學校擔班主任,帶了50多個人的班級,班裡多數是寄宿生。您每天照顧我,也照顧他(她)們,您是我的媽媽,也是您學生的媽媽。在學校,您管教那么多的學生,回家還要輔導我的功課。這樣,一直持續四年,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也是媽媽您最辛苦的四年。後來,我的語文老師調走了,您說:“孩子長大,總是要離開媽媽的。”於是,又想辦法把我轉到縣城最好的國小讀書。無論到哪裡,我都是媽媽心頭的一塊肉。您還是一如既往地關心著我,牽掛著我。起初,您看我體育較差,陪我參加練習跆拳道。後來,讓我學鋼琴,為了給我方便練習,買了一台鋼琴。我知道這都是為了我好。

媽媽,您知道嗎?其實從小到大,您一直都是兒子的榜樣,一直以來,不管什麼時候,當兒子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兒子總是在第一時間想到您那豪爽的笑容,您那滔滔不絕的關於做人的道理,您那“看破紅塵”懷著宇宙的心和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媽媽,每次跟您通電話,您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耐心的跟我講我應該有的生活態度。您知道嗎?其實,您下句要說什麼,我都能推測得出來,每次每次通話拿起電話那一刻,我就能知道您會說什麼,但是每次每次通話掛上電話的那刻,我確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媽媽,您真的好堅強,您知道嗎?兒子這輩子最怕的,唯一會讓兒子的心為之顫動的就是您的眼淚。記憶中,您工作優秀致使有人嫉妒並且攻擊您,沒見您掉過眼淚。媽媽,兒子以您為榮。

現在,我來縣城學校就讀一年多了。在這裡,我遇到了最好的老師,最好的同學。我的學習成績也一直保持著優秀層次,彈鋼琴也有了很大進步。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再接再厲的,請媽媽放心!

親愛的媽媽,感恩有您!感謝美麗的一切!

祝媽媽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兒子:楊焌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