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7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在我國小即將畢業升入國中之際,給您寫下這封信。一條簡短的信息,扣動著我們的心弦。在那激動心情的背後,有著你十一年來的努力,有著你對我非凡的期望與嚴格的要求,還有著你對我內心那極大的鼓舞……

未幼稚園時,你就教我寫自己的名字。深夜裡,我用手笨拙的捏著被摔得遍體鱗傷的鉛筆。吃力地寫著歪歪扭扭的“伊”、“顏”二字。風雨淒淒,豆大的雨點伴隨著我額上的汗水與眼角的淚水敲打的窗沿。也敲打著我的內心。為什麼!我幼小的心靈里充滿了委屈和不平——為什麼同年人在自己的天地里自在的嬉戲,而我卻只能在這漫漫長夜中深深嘆息?

上幼稚園的頭一天,你就強迫我把你和爸爸的電話號碼記個滾瓜爛熟。對於剛識數字的我來說,這簡直是刁難,是存心折磨。又是長夜,一盞昏黃的小燈下,你一遍又一遍的盤問我,讓我膽戰心驚,一夜沒睡好覺。

光陰似箭。上國小了,你禁了我每日“追劇”。禁了我的玩具,禁了我的一切休閒娛樂。讓我的腳步禁錮在學習之內。哪怕成績再優秀,你也不肯額外“通融”,甚至不會多一次額外表揚。我的心頭一度蒙上了一團雲霧。

五年級。你買了一大堆小升初的習題。自此,我除了學校本身就越來越繁重的功課外,還有一大摞習題等著我。每次忙到深夜,你也定要我做完了才肯罷休。和它們相關的笑聲屈指可數,我不知抹了多少淚,積了多少恨。

正當此刻,你的苦口婆心,你的盼望,我才真正感受到。春風十里,比不上珍貴的你。你讓我在課堂上靈活應答,你讓我收穫了許多榮譽。你讓我走出了小小的一個橋驛鎮,走向了更為寬廣的大天地。

因為奮鬥,歲月如歌。沒有時尚與流行的日子裡,照樣反覆著美麗的光彩。我通過繪畫、寫作找到了朋友與快樂。是你,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著我的絢麗夢想。你讓我在這些東西里找到了慰藉。你讓我邁出了小鎮,邁向了城市,我的青春,感謝有你。

您的女兒:舒伊顏

20xx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