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母親

您好!

今天我藉此機會給您訴說我心中那最真實的心。每天我都會在下課時的課餘時間去看看窗外,知道,到了夏天是秋天,我忽然間仿佛成長和在其中明白了什麼……

我一直在想,窗外那幾棵屹立的楊柳,每到夏天就會變得鬱鬱蔥蔥,生機勃勃,仿佛樹上的每一片葉子都在向我扭動著身軀,跳著舞來展現他們看似驕傲的瞬間。可每到秋天,他們都會一一凋零,並且無怨無悔的,化作大樹的肥料永遠陪在大樹的身邊,這何不令人感動,母親在我的故事裡,您就是這無怨無悔為我付出的樹葉,而我則是那永遠被您哺育著的樹。你的青春在有了我之後消失殆盡了。

在我的記憶里,你給我說過。你19歲就生下了我,而我現在才知道那時的年紀,正是你青春時的大好時光。卻因為生下了我而捨棄了自己大好年華,我因為有您這樣的母親而驕傲!

那年冬天,我還依稀記得我們在地里住著。男人們全都下地幹活去了,整個院子裡只有您單單一個人將裝在背簍里的我悉心照料,並且還不辭辛苦的去給20多個工人做飯,中午還要挑戰那養在院子裡長像如大餓狼的狗。你小心翼翼的將狗的食物放在跟前,並心驚膽戰地往後退。當時還小的我敢時總惹你生氣,可您還是無怨無悔的照顧著我……

如果要是說現在你總會感嘆說。都是已經過了30的人了。說完就開始感慨時間的殘酷和迅速。這么多年了,您的努力被時光一一帶去,可卻永遠的堆積和貯存在我的腦海里和身體裡。總訓我的您也在悄然之間慢慢隨著時光變老。您拋棄了自己的青春的大好時光,換來了我一輩子的幸福,可能你認為這一切是理所應當的,可是通過多年的奮鬥學習,我懂得了這其實就是母愛的偉大。

你就如那片樹葉,即使凋零,也不願忘記為我多付出,多奉獻!您在這個世界上不是獨一無二的卻也是獨一無二的您擁有著與世界上所有母親同樣的母愛卻承載著唯獨對我獨一無二的呵護與關心。最後祝全天下的母親三八婦女節快樂!母親!我愛您!

祝身體健康,快樂120xx年!

您的女兒:李田雨

20xx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