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媽媽:

當我跌倒的時候,是誰扶我起來?當我哭泣的時候,是誰在哄我開心?又是誰,在我驕傲的時候告訴我:“孩子,這只是件小事,不應為此驕傲。”是您,媽媽。

醫院中,在眾人期盼的目光下,一個皺巴巴的小嬰兒出生了,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的看著周圍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又讓人恐懼,沒錯,那個小嬰兒便是我,當我剛剛來這個世界時,是媽媽拍著我的背說:“孩子不哭不哭,乖。”

六歲時,小的我剛上一年級,看著同樣的大哥哥,大姐姐騎著腳踏車,羨慕不已。於是便又纏著爸爸,媽媽叫我學騎腳踏車,那是一輛寶藍色的腳踏車,上面還裝著兩個小小的輔助人,可愛極了。心急的我立馬爬上腳踏車,誰知還沒爬上去車間,連帶著我一起滾到地上,硬邦的地面硌著我生疼,亮閃閃的大眼睛立馬就變得水汪汪地了。正當我要放棄時,是您在鼓勵我,說:“孩子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學腳踏車也是一樣,來咱們慢慢學。”說著你便扶起了,正坐在地上放聲痛哭的我,教我騎車要靠右行才不會撞到人,終於在您的鼓勵和教誨下,不到半年時間便會學會了腳踏車,卸下了輔助輪。

有些時候換個新學校,新學校里的人臉都是那么陌生,那么令人恐懼的事,一想起媽媽您的囑:“孩子,永遠不要害怕未知的事物,要試著接受它。”我走向前去,對看陌生的人瞼打招呼,“你好!”那個陌生的人臉展開了笑顏:“你好!”又是一番對話,我便又交到一個新朋友。

又是9歲從未學習過英語的我開始學習英語,a,b,c,d,e,f,g…一個個字母都是那么陌生,老師的課程上的幽默詼諧,但是我聽了卻還都還在迷茫之中,回到家便傷心的哭了起來,是您在我絕望的時候陪我學英語,告訴我:“還是英語,其實並不難,只要努力,它就像語文一樣好學。”第二次英語成績發下來了,原本考60多分的我第二次竟上了90,而後成績便猶如雨後春筍一般節節升高。

今年,我13歲,上初一早已沒有了九歲時新換學校那般的忐忑不安,只是相信您說的話:“要有勇氣接受未來。”

20xx年的歲月,從懵懂孩童到知禮少年,是您在我的成長路上,給予我教誨,感謝您,我的媽媽。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周媛媛

3月7日